浦东 | 翁祖亮会见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
发布时间:2019-03-07 报送来源:上海浦东

2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在新区办公中心会见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全球销售、市场营销和业务运营总裁让-菲力浦·古德华一行。

翁祖亮在会见时说,微软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2018年还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充分说明微软有着非常优秀的团队。正是因为有了像微软这样众多的优秀企业落户和发展,浦东的区域发展才一直得以保持良好态势。去年,浦东一系列经济指标迈上重要台阶,今年开局的各项经济指标也取得开门红,这些都离不开企业的贡献。浦东将继续努力改善和提升营商环境,倾听企业的困难和需求,以“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态度当好服务各类企业的“店小二”,助推企业在浦东发展壮大。

古德华说,十年前他曾到访过浦东,与当时相比,如今浦东令他感到震惊,因此也格外期待能更多地了解浦东的全新发展。他表示,微软在中国20多年,一直很注重在浦东的发展,目前微软已经确定在浦东建设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并在张江设立了功夫国际孵化器项目,未来还将继续在浦东投入更多力量。微软公司在中国有很长的发展历程,总部在北京,同时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设有多家分公司。近年来,微软积极推动技术变革,尤其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领域增长迅速,并加快在上海的布局速度,去年还首次将“微软全球技术大会”放在浦东举行。今年1月,微软和浦东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建设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

副区长王华,区政协副主席、区科经委主任唐石青,微软全球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