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湖核心将建文化艺术岛 艺术中心启动国际方案征集
发布时间:2019-03-06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临港艺术中心启动暨国际方案征集签约仪式2月26日在滴水湖畔举行。本次艺术中心项目的启动也拉开了临港开发北岛的序幕。

北岛是滴水湖三大岛屿之一,占地约28.8万平方米,规划将建成以临港艺术中心为主体建筑的文化艺术之岛。它不仅从地理位置上处于核心区域,从空间关系上是几何中心,从功能定位上也是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和景观中心。北岛是环滴水湖深度开发的重要载体和区域,以国际一流的建筑及景观设计嵌入文化与艺术功能,建成具有深度影响力的文化艺术之岛。

临港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4万平方米,地下2万平方米,将设置1500座的大剧院,400座的多功能厅。落成运营后,将重点引进世界级优秀艺术团体、国际A类剧目演出,吸引各类文化精英和文化团体集聚临港,逐步成为新锐艺术的聚集地。

参加本次方案征集的国际顶级建筑事务所分别来自英国、法国和挪威。这些建筑事务所的主创人员踏勘了北岛拟建的选址现场以及海昌海洋公园、天文馆等周边其他设施,签署国际设计方案征集标书并分享各自的设计理念和代表案例。

临港艺术中心预计建设周期为四年,预计2023年竣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