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运业发展空间广阔 应勇会见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9-03-06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上海市市长应勇2月28日会见了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主席阿纳斯塔索斯·帕帕齐农珀洛斯一行,对公会在沪举办2019年全球会员大会表示欢迎。

应勇说,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全球化和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给全球航运业带来了重大机遇。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城市,正加快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创中心建设。上海集聚了世界上最大的航运、造船、港口经营、港口设备制造企业,航运业发展空间广阔。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是全球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航运组织之一,上海愿与公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欢迎更多会员来沪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共享上海改革发展机遇。

帕帕齐农珀洛斯说,每次来访都感受到上海的巨大进步,上海的发展为国际航运贸易作出了积极贡献。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愿深化与中国及上海的合作,为推动全球自由贸易,推动上海经济发展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于1905年在丹麦成立,2013年其上海中心落户浦东陆家嘴,开创了高端航运功能性服务机构入驻上海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