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化工区与英威达今在沪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2-25 报送来源:市经信委

2月20日,上海化学工业区与英威达在沪签署合作备忘录。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上海化工区管委会主任马静,英威达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ff Gentry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化工区的支持下,英威达40万吨己二腈(ADN)生产基地的设计规划已经启动,预计投资超过10亿美元。目标于2020年开始建设,2022年投产。     

据介绍,此次投资的项目为己二腈生产基地,年产量达到40万吨。说起己二腈可能会觉得陌生,但它的终端产品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的各方面,比如手机里的塑料部件、汽车内的安全气囊、家用地毯等都离不开尼龙66,而己二腈正是生产尼龙66的原材料。

过去五年,英威达在化工区的投资已超过40亿元人民币,包括己二胺和聚合物。这两者是己二腈的下游产品,如果顺利引进这一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化工区的产业集聚度,助推上海高端制造业发展。与其他技术相比,英威达应用的这一技术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一半,单位产品能耗降低40%,更环保、节能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