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 | 优化营商环境 长宁再推“十个发力点”
发布时间:2019-02-18 报送来源:上海长宁

节后,上海市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强强调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日前,长宁区举行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新闻通气会。会上,长宁区委、区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在去年推出《长宁区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八张改革特色牌》的基础上,今年一开年,长宁区推出《稳增长十个发力点行动计划》,持续深化和细化“八张改革特色牌”内容,旨在通过营商环境的“进”,带动实现经济运行的“稳”,持续吸引一流人才、高端项目、优秀企业,在全力以赴稳增长、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新时代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营造更好更优的发展环境。

新闻通气会上,副区长钟晓敏介绍了《长宁区2019年“稳增长十个发力点”行动计划》。据了解,长宁区2019年“稳增长十个发力点”包括:建立“企业问题清单”“政府服务清单”服务协调机制,形成区领导重点服务、部门专业服务、街镇综合服务的全方位、立体化服务体系;推进以商招商、专业招商、走出去招商等新模式,围绕重点产业,持续“引大引强”;聚焦制度供给,持续打好“八张改革特色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打造“虹桥智谷”品牌,提升人工智能企业集聚度和产业贡献度;积极培育一批“独角兽”“隐形冠军”,助力成为科创板上市储备企业;打造“长宁服务”系列特色品牌,为企业定制和推送更有针对性的专项服务;优化促进经济载体提质增效机制,不断提高地均产出效益、经济楼宇单位面积产出效益;建立经济楼宇大数据平台,为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提供信息化支撑;推进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落地,更好发挥临空园区作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作用;打造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升级版,服务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当天,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委、区科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新闻通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