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成功创业者的13大特征
发布时间:2019-02-14 报送来源:硅发布

【导语】一篇来自于硅谷著名孵化器Y Combinator总裁Sam Altman的博客。千万不要被这么庸俗的标题给欺骗了,这是Sam写的很好的一篇文章了,在观察了数千个创业者的数据点后,他总结出的成功人士的特质。以下是硅发布的翻译简写。 

我观察了成千上万的创业者,思考了很多有关如何才能赚大钱或者创造一些重要的东西。通常,人们一开始想要前者;最后,人们想要后者。 

这里,有13个关于如何获得这种不同寻常的成功的建议。它适用于任何人。

1,你自己,也是一条指数曲线

指数曲线是产生财富的关键。一个每年增长50%的中型企业,在很短时间内,就会发展壮大。世界上很少有企业,具有真正的“网络效应”和极端的“可伸缩性”。但随着科技发展,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多。

你自己,也该成为一条指数曲线。

你的人生目标,应该是沿着一条不断增长的上升轨迹前进。重要的是,你的职业生涯要有一个“复合效应”——而多数职业,其实都是线性发展的。

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干了两年的人和干了二十年的人,效率差不多,这不会是你希望的。随着你事业发展,你做的每一项工作,都会产生越来越多的“效果”。而获得这种效应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资本、技术、品牌、网络效应和人员管理。

专注于在你所定义的“成功”的指标上,再加上一个新起点很有用——不论这是钱、地位、对世界的影响力,还是其他。我通常愿意在项目间花尽可能多的时间,去寻找我的“下一件事”。但我希望,这会始终是一个项目,并且如果成功,将使我职业生涯的其余部分,看起来像是一个“脚注”。

相信指数型的增长,保持耐心,获得惊喜。 

2,极其自信

自信是非常强大的。我认识的最成功的人,几乎都相信自己到了“自欺欺人”的地步。

你需要培养出这种自信。如果你不相信自己,就很难让自己对未来有什么逆向思维,而这是“创造价值”最多的地方。

我还记得多年前,埃隆.马斯克带我参观SpaceX工厂时的情景。他详细谈到了制造火箭的每一个部件,但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当他谈到向火星发射大型火箭时,他脸上那种绝对确定的表情。我想:“嗯,这就是判断的标准”。

管理自己的士气——及团队的士气——是多数努力的最大挑战之一。如果没有足够自信,这几乎不可能实现。不幸的是,你越有野心,这个世界就越想把你打倒。

多数成功人士,对未来的判断都是正确的。至少,在人们认为他们错了的时候。否则,他们将面临更多竞争。

但自信必须与自我意识相平衡。我曾讨厌任何形式的批评,并积极避免。但现在,我总是试着去听,假设这种批评是真的,然后,决定我是否要采取行动。寻求真理很难,并且往往痛苦,但正是它,将自信与自欺相区分。 

3,学会独立思考

创业是一门很难的学科,因为原创思维很难教。

你必须自己培养。要做到这一点,第一步是:独立思考,并尝试产生新想法;第二步,找到能与之交流的人;下一步,找到在现实世界中测试这些想法的简单、快速的方法。

“我将失败很多次,直到我将真正‘正确’一次”,这是企业家的方式。你必须给自己很多机会,去尝试收获成功的幸运。

最重要的教训之一是,你可以找出在似乎没有解决方案的情况下,你该做的事。你这样做的次数越多,你就会越自信。勇气来自于当你被打倒后,你能够重新站起来。 

4. 擅长“销售”

仅仅有自信是不够的——你还必须能够让别人相信你的信念。

所有伟大的事业,在某种程度上,都是一种销售工作。你必须向客户、未来的员工、媒体、投资者等宣传你的计划。这需要一个鼓舞人心的愿景、强大的沟通技巧、某种程度的魅力,以及执行能力的证据。

善于交流——尤其是书面交流——是一项值得做的投资。

我对清晰沟通的最好建议是:首先,确保你的思路清晰;然后,使用简洁明了的语言。

做好销售的最好方法是,真正相信你所销售的东西。卖你真正相信的东西感觉很棒,而卖自己不相信的东西,感觉很糟糕。

我的另一个重要的销售技巧,是在重要的时刻亲自到场。当我刚开始时,我总是愿这样做。这通常没有必要,但有三次,它给我的职业生涯带来了转折点,否则,我的职业生涯就会完全不同。 

5. 敢于冒险

多数人高估了风险而低估了回报。冒险是很重要的,因为不可能永远只做“正确”的事——你必须尝试很多,并在学习中迅速适应。

在职业生涯的早期,更容易冒险,你不会为此失去很多,相反,你可能得到很多。

在那些“如果你错了,则赔钱1倍;但如果对了,则可以赚100倍”的情况下进行小的赌博。然后,在这个方向下做更大的赌注。

不过,不要拖太久。在YC,我们经常注意到在谷歌或Facebook工作了很长时间的创始人,他们存在的问题。当人们习惯了舒适的生活,一份可预测的工作,以及无论做什么都能取得成功的名声时,就很难把这些东西抛在身后。即便他们真的离开了这种环境和便利性,他们返回去的诱惑力也很大。

但是,当你不在跑步机上的时候,你可以跟随自己的直觉,把时间花在可能会变得非常有趣的事情上。让你的生活尽可能地便宜和灵活,是一种强大的方法,但很明显,这是有代价的。 

6. 专注

专注是工作的力量增幅器。

几乎我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应该花更多时间,来思考应该关注什么。做正确的事比长时间地工作重要得多。多数人把大部分时间浪费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

一旦你明白了该做什么,就不可阻挡地迅速完成你的小任务。我还没遇到过行动缓慢却非常成功的人。 

7. 努力工作

你可以通过努力或者聪明地工作,来完成你所在领域90%的工作量,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但是,要达到第99个百分位需要两个条件:首先,你将与其他非常有才华的人竞争,他们会有很棒的想法,愿意付出很多。

极端的人,会得到极端的结果。大量工作伴随着巨大的生活权衡,决定不去做,是完全理性的。但它有很多的优点。在多数情况下,动力会合成,成就会复合为更大的成就。

这通常很有趣。生活中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找到你的目标,超越它,发现你对世界的影响力比你本身更重要。YC一位创始人最近表示:在离开一家大公司、朝着自己的最大影响力努力工作后,他感到非常高兴,也更满足。努力工作是值得庆祝的。

我不完全清楚,为什么努力工作在美国的某些地区,成为一件坏事情,但是不努力工作,肯定不是在世界其他部分运作的能量和动力,美国之外的企业家们将迅速成为新的基准。

你必须弄清楚:如何努力工作而不筋疲力尽。人们会找到自己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但有一个方法,几乎总是有效,那就是找到你喜欢做的工作,和你喜欢花很多时间在一起的人,一起工作。

我认为,那些假装可以在职业上非常成功而不需要工作的人是在做一件有害的事。事实上,工作耐力似乎是长期成功的最大预测因素之一。

还有一个关于努力工作的想法:在你职业生涯的开始,就去努力。努力越早,你就有越多的时间来获得回报。当你的其他责任越少的时候,你就越容易努力工作。 

8,要大胆

我相信做一个难的创业公司比做一个简单的创业公司容易。人们希望参与到激动人心的事情中来,觉得自己的工作很重要。

如果你在一个重要的问题上取得了进展,你会不断得到想帮你的人的支持。让自己变得更有抱负,不要怕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

遵循你的好奇心。那些让你感到兴奋的事情,也会让别人觉得兴奋。 

9,意志力

一个很大的秘密是:你可以让世界在很大程度上,听从你的意愿。然而,大多数的人甚至不去尝试,只是接受事情本来的样子。

自我怀疑、过早放弃、不够努力,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阻碍了大多数人发挥自己的潜能。

想要什么就说。通常,你不会得到它,而且被拒绝往往痛苦。但是当它开始起作用时,它的效果出奇的好。

几乎总是那些说——“我要坚持下去,直到成功,不管遇到什么挑战,我都要把它们解决掉”——并真心实意的人,会继续成功。他们坚持的时间足够长,给自己一个机会,自己走自己的路。

要变得有意志力,你必须乐观。我希望乐观是一种可以通过实践来改善的性格特征。我从未遇到过一个非常成功的悲观主义者。 

10,要有护城河

多数人明白,如果一个企业很难与之竞争,这种企业往往就更有价值。

对个人也是如此。如果你所做的事可以由别人替代,这件事最终就会被别人去完成,而且花费的成本更少。

让自己变得难以与之竞争的最好方法,就是建立影响力。例如,通过人际关系,建立一个强大的个人品牌,或是在多个不同领域的交集中表现出色。还有很多其他的策略,但是你必须想办法完成。

多数人通常在做大多数人都在做的事。这种模仿行为,是错的。如果你和其他人做同样的事,你就不会具有护城河。

11,建立一个关系网络

建立一个有才华的人的关系网络,有时紧密,有时松散,这是一个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你认识的真正有才华的人的网络规模,往往会限制你的成就。

建立人脉网络的一个有效方法,就是尽可能地帮助别人。

这么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我大部分最好的职业机会和四个最好的投资中的三个投资的来源。我一直很惊讶,因为十年前,我帮助一位创始人所做的事,导致好事经常发生在我身上。

每个人在某些方面都比别人强。用你的优点来定义你自己,而不是你的缺点。承认你的弱点,找出解决它们的方法,但不要让它们,阻止你去做你想做的事。

“我不能做某件事,因为我不擅长”,这是我经常从企业家那里听到的令人惊讶的话,几乎,总是反映出缺乏创造力。弥补你弱点的最好方法,是雇佣互补的团队成员,而不是只雇佣和你擅长同一件事的人。

建立人脉的一个特别有价值的部分,是善于发现未被发现的人才。通过实践,快速发现智慧、动力和创造力变得容易得多。

最简单的学习方法就是认识很多人。然后,记住谁会给你留下好印象,谁不会。记住:你主要是在找进步的速度,不要高估经验或当前的成就。

当我遇到新人时,我总问自己:“这个人有活力吗?”。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来寻找那些有可能完成伟大事情的人。

最后,记得花时间和那些支持你抱负的积极的人在一起。 

12,通过拥有一些东西致富

我童年时,对经济的最大误解是:人们从高薪中致富。虽然,这里也有一些例外,比如说艺人,但是在福布斯榜单的历史上,几乎没有人拿过薪水。

实际上是,你通过拥有价值快速增长的东西,而变得真正富有。这可以是:一个企业、一个房地产、一个自然资源、一个知识产权,或者是其他类似东西。

但是不管怎样,你需要拥有某物的权益,而不仅仅是卖掉你的时间。时间只是线性伸缩的。

让东西快速增值的最好方法,就是大规模地制造人们想要的东西。

13,由自我内部驱动

多数人主要是由外部驱动的:他们这样做,是因为想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

聪明人,似乎尤其容易受到这种外部驱动行为的影响。意识到这一点,会有帮助,但也只是一点点——你可能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才能避免落入“模仿”的陷阱。

我所认识的最成功的人,主要是由内部驱动的: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他们觉得,有必要在这个世界上有所作为。

当你赚了足够钱去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获得足够社会地位,获得更多财富不再是一件有趣的事的情况下,这是我所知道的,唯一的力量,它将继续推动你到更高水平的表现。

这就是为什么:一个人的动机问题如此重要。这是我试图了解一个人的第一件事。正确的动机很难定义一套规则,但是当你看到它时,你就知道了。

杰西卡.利文斯顿和保罗.格雷厄姆是我的标杆。

YC在最初几年里,受到了广泛嘲笑,当是他们刚开始时,几乎没有人认为它会成功。而他们两位认为,如果这个方法有效,对这个世界来说会是非常好的,他们喜欢帮助别人,他们相信:他们的新模式比现有的模式更好。

最终,你将通过在对你重要的领域中出色地工作来定义你的成功。你越早往那个方向出发,你就能够走得越远。在任何你不痴迷的事上,都很难取得巨大成功。 

最后补充我对第12点的说明:

我对基本收入感到兴奋的最大原因之一,是因为基本收入会释放更多的人去冒险,从而释放人类的潜力。

在那之前,如果你不是生来就很幸运的话,你必须先爬起来一段时间;然后,才能够挥起大棒。如果你出生在一个极端贫困的家庭,这是非常难的。

这显然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耻辱和浪费,机会分配如此不均。但我目睹了很多人生来就有不利条件,他们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我知道这是可能的。

我深深地意识到,如果我不是天生就非常幸运的话,我个人不会有今天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