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新认定11家区级创业孵化基地 2018年帮助引领1138人成功创业
发布时间:2019-02-01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虹口区成功帮助引领1138人创业,其中帮助引领青年成功创业531人,帮助长期失业青年就业569人,认定就业困难人员2368人,安置1799人,规定时间内安置率100%,全区社会化安置率76%。2018年,新认定11家区级创业孵化基地,使一批有创业意愿的人成功圆梦。

近年来虹口区坚持探索实施青年就业专项服务项目,通过青年启航职业苗圃项目(简称:职立方)三位一体的服务资源整合(指导、实践、就业),围绕贯穿青年就业的六大方面(职业观念,职业选择,职业准备,职业经验,职业适应和职业生涯)开展服务。

“刚进入职立方的时候,我是一个刚刚离职了2个月的失业青年,由于自己是个事业心很强的人,所以在工作没有着落的这段日子里十分焦虑,人也变得越来越灰心丧气。后来,在职立方学习了一段时间后,我找到一份双语文员的工作。如今,我不再将职场难题看成‘困境’,而是‘挑战’。”曾经在虹口区青年启航职业苗圃“职立方”学习过的徐慧婷说,现在这份工作多亏了在“职立方”学习和四川北路街道就业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

已经成功就业的青年王煜婷去年底曾在“职立方”学习了两个月。王煜婷说起这段经历非常感慨,当初她在企业面试时,就是用了职立方学习时老师教的方法。在职立方的学习,使她能以更成熟的心态和就业观来应对职场上的跌宕起伏。“老师教会了我们无论在哪家单位就业,遇到怎样的困惑,都能多一些思考,少一点冲动,从而成就自我,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虹口区通过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来解决高校毕业生、启航青年、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难题,区人社局落实已经出台的相关就业援助政策和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为企业持续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去年虹口区共有4834家企业申请了该补贴,涉及金额8768.59万元。今年虹口区将继续夯实社区就业服务体系,加强社区就业服务,在全区各街道合理布局30个社区就业服务工作站基础上,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同时在全区完善和推行充分就业社区管理信息系统(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