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我从每周工作32小时中学到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9-01-15 报送来源:硅发布

【导语】这是一篇来自软件顾问和开发人员Alex Zurek的文章,他热衷于构建使人们生活更轻松的工具。Alex做了一个实验:把自己年假分摊出来(每周放假一天),一周工作4天(32小时),他认为这样工作可以更集中精力,有更多时间思考,更能照顾到团队协作(工作时间短,更要考虑有效沟通)。来看看他的实验,以下是硅发布的翻译简写。 

从去年11月5日开始,我做了一个实验。

我决定:把我的休假时间分开来,看看如果我不是像以前那样一次性挥霍完假期,而是改成一周工作四天,那么我的工作感觉会如何。

在2018年的剩余时间里,我每周工作约43个小时,通常,早上7点到办公室。我知道,这会和我过去的习惯有很大不同,但是我想了解,这种日程安排的好处及利弊权衡。

下面,是我在这次实验中观察到的一些东西。 

更多的个人时间

这可能是一个明显的好处。

但是,你在工作上花的时间越少,也就意味你的私人事务就越多。所以,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很重要。而这个新时间表,正是帮助我实现平衡所需要的。

我知道,其他人可能没那么多问题应付全职工作、志愿服务和个人生活。但从长远看,我不是这样的。

我发现,新时间表允许我花更多时间在家人和朋友上,完成一些非常需要的差事,并赶上做家务。每周工作四天,提醒我个人时间的重要性,我对此表示感谢。 

提高工作重点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我保持了一个相当一致的工作时间表:每天早上7点到办公室,每天下午5点离开。在这段时间里,我会关心与工作有关的事,然后,我回家。

此前,我陷入了一个陷阱,试图坚持一个严格的时间表,而不是专注于我需要完成的任务。正如卡尔·纽波特在他的书《深度研究》中所说的:

“你的目标,不是不惜一切代价坚持一个既定的时间表;而是始终保持一个深思熟虑的做法,这个做法可以说明你在未来的时间里在做什么。”

有一个为期四天的工作时间表,我觉得有必要为我将要在办公室里的每一天制定一个计划。我在工作中的时间有了一个新目标,集中在提高我为我的项目和团队提供的价值上。

意识到你时间带来的价值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我们这种咨询公司。

提高团队需求意识

我们在Atomic上做了很多结对编程,这意味:我们不是在孤立地处理任务。

与他人合作可能很难,需要各方面的沟通,以确保每个人都能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作为软件开发人员,我们有许多技术来帮我们与团队沟通,即使我们和我们的搭档不在一个房间。这些包括:

编写清晰、集中的提交消息

编写显式测试用例

把故事分成小任务

与团队其他成员比,我的时间更短,我意识到了沟通技巧的重要性。

如果有人需要接上我离开的地方,我想让他们更容易地知道从哪里开始。创建较小的增量提交,是一个很好的第一步,我打算更经常地练习。 

更多的时间反思

我的传统日程安排,没有给我很多时间反思项目状态,包括那些需要一个下午以上思考的问题。

除非,它们被我在已经堆积如山的工作中得到优先处理,否则,永远也无法得到答案。当您总是忙于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时,项目的高级远景、主要体系结构重构以及团队成员成长的机会,往往会丢失。

我不是那种仅仅因为那天我在度假就不能思考的人。我的休假,是对整个项目进行反思的最佳时间,并找出在哪里为客户、我的团队和我自己,实现最大的价值。

我经常会考虑对项目基础设施和开发人员人体工程学的改进。

我们如何改进持续部署管道?

我们如何改进构建时间,以使测试运行更快?

我们可以在编辑器中调整哪些设置,以更快地捕获这些常见错误?

这些问题,带来了一些有趣的学习机会,关于我所从事的项目,及我们为这些项目使用的工具。这是我离开这个团队时,可以传递给我团队和其他团队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