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陆家嘴金融城雏鹰训练营 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19-01-12 报送来源:上海陆家嘴金融城

“陆家嘴金融城雏鹰训练营”由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联合“秦朔朋友圈”共同创立,为青年人才提供一个跨界的学习平台,培养适应新媒体时代兼具金融素养和传播能力的复合型人才。陆家嘴金融城是国内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区域,是国内金融机构最集聚、金融基础设施最完善、金融人才最丰富的城区,也是享誉全球的金融商业文明的重要标杆。由知名媒体人秦朔创办的“秦朔朋友圈”长期坚持研究与传播新商业文明,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平台之一。

通过本项目,学员既能得到金融专业能力的培训和提升,包括:宏观经济、金融细分领域、实体产业等多方位的培训、讲座、交流活动等;还可以得到新闻和传播能力的培训和提升,由国内媒体领域的专家学者、资深记者进行专业领域的辅导。同时,学员还将实地采访调研陆家嘴金融城区域内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直观感受最新的产业和行业发展情况……本项目将组成强大的导师团,包括:国内知名媒体人、知名金融机构高管、学术机构专家等,将为学员提供国内最顶尖的培训资源。

申请条件:热爱写作,富有社会责任感,有新闻情怀的在校研究生,或金融机构从事相关新闻传播业务的工作人员;具有良好的交流与学习能力;对金融行业与新闻传播行业有独到的领悟和见解。

年龄为25岁及以下。

培训安排:2019年2月20日召开训练营启动仪式;3月份-10月份共安排4个模块课程,每个模块包括2天的全脱产必修培训(周五、周六)以及若干可选课程。在上海进行培训。

学员名额:20~25个学员。

福利:所有学员免培训费用。学员撰写的高质量、有传播效应的新闻作品经导师团评审后,可获得一定的奖金激励。

联系人:申嘉乐   60893707       shenjiale@lujiazui.gov.cn

       李文苧   61069667转8033   liwenning@yicai.com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
                                                                                                                                                                                                                         2019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