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服务长三角创业者平台 信息电子实验试制平台累计服务创业团队768家
发布时间:2019-01-12 报送来源:上海科技

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信息电子实验试制平台、上海牵动众创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长三角创新创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暨信息电子实验试制平台7周年创新成果展活动日前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举行。

本次活动围绕推进创新创业服务能效的提升,并积极联动长三角地区创服机构和企业,各取所长,搭建创新交流的新平台。同时,也展示一年来信息电子实验试制平台为创业团队服务所取得的成果,并颁发平台2018年度优秀创业团队等奖项。

信息电子实验试制平台由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负责运维管理,于2011年10月正式运行。平台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在杨浦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杨浦区公共实训基地管理服务中心推动下,运行7年来不断完善服务模式,培育创新文化,在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多媒体等领域发挥自身技术专长,有效缩短科技型小微企业从产品原型开发到产业化进程。累计服务团队768家,试制服务110144次,带动就业5114人,完成知识产权710项,技术成果786项,其中52家团队完成A轮融资、3家企业在新三板上市,累计实现产值19.5亿元,风险投资9.4亿元。平台负责人张佳卿表示,平台和客户的关系不是甲方乙方关系,而是同行者,是创新伙伴。

为促进科技创新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会上,上海嵌入式系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签约。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技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建立工业互联网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在长三角创新创业协同发展圆桌论坛上,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杨永华、中国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南部科创中心分基地负责人徐勇华、南通青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珉芝、张江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平台创始人董事长吴家翔,就长三角一体化趋势下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服务模式的输出及推广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