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张江·2019未来产业峰会暨新兴产业百人会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0 报送来源:浦东科普发布

2019年1月6日-7日,“张江•2019未来产业峰会暨新兴产业百人会年会”在上海张江科技城成功召开!本次峰会由新兴产业百人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协办,并获得了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的支持,由赛迪(上海)先进制造业研究院承办。 

本次峰会由百人会专家闭门会、开幕峰会以及专题论坛组成。开幕峰会以“变革创新 拥抱未来”为主题,主论坛由新兴产业百人会副秘书长、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总经理助理周巍主持。出席本次峰会的嘉宾主要有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领导、地方政府领导、海内外院士及知名专家、新兴产业新锐企业、智库组织、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媒体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金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小军在峰会上分别发表致辞。

浦东新兴产业引领未来产业方向 

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与产业的融合创新是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由此,数字经济、信息科技、人工智能将成为影响我国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目前,浦东形成了中国芯、创新药、智能造、未来车、蓝天梦等具有优势的创新型产业集群。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新兴技术的不断突破,以新兴技术为支撑的产业变革,以科技创新引领的经济质量变革,以及以制度创新激发的经济效益变革,正在浦东形成一条良性的创新生态链,助力浦东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抢占先机。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表示,浦东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力度,推动向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跃进,为增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据了解,张江科学城的人工智能产业版图规划已经出炉,即在数字信息与生命健康两大基础之上,构建一座创新高地——张江人工智能岛。2018年12月12日,“张江人工智能岛”成功入选上海市首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实施载体。未来,张江将以人工智能岛为主轴,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VR/AR等数字产业项目加快在张江中区集聚,将技术和应用扩散至整个科学城,与其他产业交叉融合。

9102年最缺火热的产业是什么?未来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