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更“聪明”而非更“努力”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8 报送来源:硅发布

【导语】取得更好成果的关键,不是更努力,那是什么呢?消除非重要事项,以确保有足够的精力完成你最重要目标。以下来自Farnam Street一篇有关生产力的文章,帮助CEO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工作。以下是硅发表的翻译简写。

我们每个人,每天有96个能量块可以随意使用。有效地使用这个能量系统,将确保我们明智地花费每一个能量块,以在我们最重要目标上取得最大进展。

艾丽丝·施罗德在她的书《雪球》中写道:“沃伦·巴菲特只关注商业艺术、文学、科学、旅游和建筑。此外的任何事,他都不关注,因此他可以专注于自己的激情。”但这不是巴菲特所独有的。我认识的几乎所有成功人士,都采用类似方法集中精力。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精通于消除生活中不必要的东西。法国作家Antoine de Saint-Exupéry也有同样想法,他在回忆录中写道:“最终的完美,不是在没有东西可以补充时,而是在没有东西可以带走时。”

事实证明,这一原则是成功的关键。

通常,成功人士只把时间集中在少数的优先事项上。而专注于做正确的事,很简单,却不容易。这里有一种方法,可以帮你选择专注于什么以及该如何利用你的时间:

第一步:

改变你对一天的看法。把你的一天,想象成有96个能量块,每个能量块是15分钟(每小时4个能量块,即4×24小时=96个能量块)。也就是说:一周有672个能量块,一年有34944个能量块。

 

9

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这些能量块,都是生产力区块。

我们需要为人类健康所需的活动分配一些能量块,比如睡觉。在96个能量块的白天,睡8小时,需要32个能量块。假设还有32个能量块通向家庭、朋友、通勤和普通生活,那么,你将留下32个能量块用以集中精力保持工作和做一些令人惊奇的事。

少睡觉能做得更好吗?肯定不能。我认识的几乎每一个成功人士,都把睡眠放在第一位。因为如果你有足够的睡眠,其他64个能量块的效应就会被放大。而如果你睡得不够,它们的功效就会降低。

有些人,甚至让小辣椒调节他们的床温,每晚都在同一时间睡觉;另一些人,则每晚都在用同样的降温方法。几乎所有人都很早睡觉(或至少是在12点前),并且很早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 

第二步:

列出你所有的目标。把它们写下来,不仅可以让你的思维持续性地想着它们,而且还能让你直观地看到你想做的事。

第三步:

圈出你的前三个目标。慢慢来,没必要着急。很难缩小范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很少有人有意识地思考这些事。 

第四步:

消除其他一切。这就是事情变得有趣的地方。当涉及到必须分配的32个工作时间块时,所有不在前三个列表中的内容,都应该删除。当你达到一个目标后,你可以选“其他一切”列表,但在那之前,巴菲特称之为“不惜一切代价”列表。 

聚焦的力量

让我们来看一个例子。假设我们正在进行10个项目,然后我们把32块能源块分配给10个项目,如下所示:

1

1,十

2,五

3,五

4,三

5,二

6,二

7,二

8,一

9,一

10,一 

不错,是吧?但如果我们做上面的练习,它会看起来更像这样:

2

1,十六

2,八

3,八

专注于将你的精力导向你的目标。你的注意力越集中,你工作的能量就越多。

消除你所关心的事很难。但如果你不做权衡,你就不会走得太远,因为不集中注意力的代价很高。

你前进的方向在一定程度上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把精力集中在10个目标上,你就没有集中精力,你没有完成几个项目,而是有许多未完成的项目。像西西弗斯一样,你不断地爬到半山腰,却从未到达过山顶。我想不出更大的浪费时间了。

这不是为了更努力地获得更好的结果。你只有那么多的精力去运用。选择重要的,消除其余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