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闵行又将在两片大居新增多个配套项目,包括中学、幼儿园等,它们就在——
发布时间:2019-01-07 报送来源:上海闵行

安居是人们幸福指数的重要衡量标准,为了提高居住质量,近年来,闵行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分三轮建设大型居住社区。随着房屋交付与居民入驻,大居的商业、便民等区域配套设施的规划与建设成为大居居民们最为关心的事。


    时间已迈入新的一年。近日,“凝聚·力量”——闵房集团主题研讨活动成果汇报会召开,会上传来喜讯——闵行君莲大居将在今年6月前将竣工一所中学和一所幼儿园,并进行实物移交,浦江拓展大居的相关配套也将在年前竣工。快跟闵闵一起来看看吧!

君莲大居公建配套进入收尾,年底前,将添一所完全中学、一所幼儿园


    君莲大居规划范围东至莲花南路、南至六磊塘、西至莘奉金高速、北至金都路,它于2003年开工建设,是闵行第一轮大型居住社区建设项目。

    君莲大居内各类市政公建配套项目共46个,经过十多年的建设,目前,已竣工38个,在建3个。其中,由闵房集团负责承建的C2地块完中(完全中学,指既有初级中学的学段,又有高级中学学段的学校)项目(一、二期),H地块幼儿园项目将在今年6月交付使用。

C2地块完中项目一期建筑面积19646平方米,二期建筑面积21805平方米,目前二期主体结构已基本竣工,正在进行二结构施工,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实物移交,9月顺利开学。

H地块幼儿园项目建筑面积8983平方米,目前幼儿园已基本竣工。

完中与幼儿园的竣工交付,将进一步完善君莲大居的教育配套,丰富区域内教育资源,解决片区居民子女入学需求压力,孩子们可以就近择校入学,再也不用每天“跑远路”啦!

除了教育配套项目在建之外,想必不少君莲的居民已经发现了,位于居住区西北部的C1地块上,现在也是一片热闹的施工景象。去年年底,闵行区君莲基地C1地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住房保障,以满足南部科创企业以及服务业聚集区域人才的住房需求。

    君莲基地C1地块公租房项目位于闵行区金都路2109号,占地面积约4.98万平方米,是闵行区首个区筹整体公租房小区,该项目根据规划,住宅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共计房源1504套。

浦江拓展大居“配套等人”,教育、医疗、文化设施将于年底竣工

大居的品质,除了房屋本身,社区配套也很重要,以往“先有需求再配套”的思路,导致很多人对大型居住区“望而却步”。对此,闵行区提出“先做好配套、再吸引人”,明确“配套等人”的要求。

浦江拓展基地就是一处“配套等人”的大居。它规划范围东至浦星公路、南至大治河、西至黄浦江、北至盐铁塘,保障房规划面积148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各类区级公建配套项目共64个,目前已建成项目57个,在建项目7个,公建配套项目已先于百姓“入住”大居。


    目前,大居内市政道路、绿化等区级公建配套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剩余的中学、幼儿园、社区文化中心、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等项目将在2019年年底前全部竣工。

为了提升社区配套服务水平、满足入住居民多样化的生活需求,闵行区加快大型居住社区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步伐,大力引入教育资源、医疗资源等配套设施,从而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大家都能安居乐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的公共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