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版崇明美食,笔笔都是冬日里的期盼!
发布时间:2019-01-06 报送来源:上海崇明

大冬天除了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之外
热气腾腾、暖胃又暖心的美食
一定能够让吃货们热血沸腾,口水直流~
那一煲热气腾腾的羊肉
鲜香四溢的暖汤
还有醇香氤氲的清水蟹
手绘版崇明冬季美食
笔笔都是冬日里的期盼!


崇明糕

乡间的味道,总是伴随炊烟与米香,而这一盘崇明糕除了软糯清甜,对我们崇明人来说,不仅仅代表一种好吃的食品,从某种意义上说还代表着团圆、美满、幸福和甜蜜。



清水蟹

崇明清水蟹味美,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是人们喜食佳品。丰腴油亮的金色蟹黄,状如凝脂的蟹膏点滴入口,才算不辜负一个丰盛亮堂的冬天。


白斩鸡

崇明家户鸡,也叫白斩鸡,是许多市民喜欢的崇明美味之一。崇明家户鸡的原材料,都必须要求是乡下散养的土鸡,不能太老。经过反复地清煮和冷冲,肉质才不会变老,蘸着调制过的酱油,滋味堪比任何一道美味。


红烧羊肉

崇明白山羊,是在崇明岛特定水土条件下孕育而成的特产,每年冬天,赴崇明岛品尝羊肉的食客是络绎不绝!而悠悠最爱的便是红烧羊肉啦,口味醇正、鲜而不膻。 崇明羊肉有个特色就是带皮吃,经过烧制的羊皮入口即化、肥而不腻,真是人间美味!

农家三宝

农家三宝,用崇明的土灶来清蒸芋艿、毛豆节、紫薯、花生和玉米都是农家灶头上宝贝。小伙伴们常见的场景,土灶后是柴火架起的红红火火,土灶上是几味食材被蒸出的缕缕清香,当锅盖被掀开的一刹,简直让人腹欲难忍。


鱼烧鱼

话说旧时候,渔民生活苦,打的大鱼都卖掉换钱,剩下的小鱼才舍得自己吃。渔民将各种杂鱼放在一起,再加些小虾、螺蛳、小蟹、油豆腐红烧,味道鲜美。流传到现在,就变成了一道崇明的特色美食。



豆腐衣包子

清蒸的豆腐衣包子,豆腐皮完美地吸收肉了的香味和鲜味,紧紧贴着鲜肉。豆腐衣爽滑可口,和肉馅在一起回味无穷。看着渗出色泽金黄的汤水,一看到就食欲大增。

烩蛋红烧肉

鸡蛋和猪肉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鸡蛋和猪肉红烧,在其他地方着实少见,鸡蛋本无味,五花猪肉油腻厚重,两者相结合,恰到好处地提味去油。





看着这些手绘崇明美食
悠悠已经馋的口水嗒嗒滴啦
一定要去尝尝现实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