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 大树下创始人卢鹏做客乐嘉书斋分享创业故事
发布时间:2019-01-06 报送来源:上海嘉定

2018年12月22日,菊园乐嘉书斋迎来了第11期“真人书”创业故事分享会,嘉定区政协委员、社法委副主任、乐嘉书斋阵地提供者、上海乐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屈统军,菊园新区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菊园创客学院以及预约前来的创业型读者20余人相聚书斋,聆听本期“真人书”分享嘉宾、大树下创意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卢鹏的创业故事分享。

活动开场,乐嘉书斋荐书人、主持人童生辉介绍了“真人书”名称的由来以及乐嘉书斋“真人书”项目的特点。接着他请出了本期“真人书”主人公卢鹏,从文化创意园区的发展历程聊起,分享了他10余年间从专注于创意产业园的招商与运营开始,到2015年创立大树下创意服务有限公司以来的管理运营模式和服务理念。

回顾自己的成长和创业道路,卢鹏感慨最初几年每天跑市场、工作十多个小时,在做好本职业务的同时勤于向公司各个部门的同事学习他们的业务模块的那股劲头和执着,为自身实践经验的积累和事业道路稳步成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卢鹏于2008年开始从事创意产业园的招商与运营,随后几年,他不断寻找自主创业的契机。当谈及“大树下”的创立初衷,卢鹏描述了“大树下”紧扣人们对园区办公环境中“水、绿化、阳光、空气”等自然条件的向往,以及“在大树下产生思想碰撞”等充满遐想空间的寓意。于是在2015年,卢鹏创立了大树下创意服务有限公司,从此,他回归于自身最熟悉和擅长的领域,从打造创意产业园开始,扎扎实实服务于中小型企业,尤其是文创、科创类企业。2015年、2017年分别创建了大树下@虹桥园区和大树下@徐汇园区。2018年重点打造联合办公升级版、高端定制商务共享空间系列。卢鹏结合一个个具体案例分享了大树下为园区中小型企业提供的各类共享运营服务,通过成立园区联盟、园区CEO俱乐部等助推企业更好地进行资源对接、合作共赢。通过成立共享商务中心为诸多企业节约运营成本,将更多的精力投身于专注企业的发展和成长。卢鹏说,“要把服务做到极致,就要深度了解企业需求,让我们的服务真正接地气、有温度。”从关注年轻个体或新生企业的创业、生活,再到他们的成长与发展,大树下正在用丰满的产品线筑就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链。

在1个多小时的创业故事分享和互动交流中,卢鹏结合诸多案例解答现场创业型读者的各类疑惑,重点讲述了把握好发展定位、做好产品、做精服务的重要性。

据悉,菊园乐嘉书斋于今年2月正式开放启用,是菊园新区首家由企业家夫妇提供阵地空间,由政企及社会力量合作模式运行的公共图书馆延伸服务点,成为菊园新区继“我嘉书房”推出之后的又一个主题式开放式公共阅读空间。乐嘉书斋主推“真人书”创业故事分享会、“温暖书”绘本阅读活动两个特色项目,分别针对创业型读者、亲子共读型读者、特殊人群等社会不同类型读者量身定制主题式阅读活动。其中,“真人书”创业故事分享会以故事成就故事的理念,旨在帮助有创业梦想的读者在他人的创业故事中获得感悟、成就梦想。该项目每月1场于乐嘉书斋常态化开展,读者可以通过“菊园有戏”、“嘉定都市网”、“乐绅时尚服饰”微信公众平台预约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