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森林氧吧观赏芦花飞雪 松南郊野公园一期开放
发布时间:2019-01-03 报送来源:中国上海 解放日报

位于松江区的松南郊野公园一期米市渡松南郊野公园近日开启试运行,免费对市民游客开放,开园时间为每天9:00—17:00(16:30停止入园)。

松南郊野公园东至女儿泾、南临黄浦江、西起大张泾、北接北松公路和闵塔公路,总占地面积23.7平方公里。其中一期米市渡松南郊野公园范围:东至松卫公路、南临黄浦江、西起大张泾与松金公路、北接闵塔公路,占地面积5.07平方公里。

松南郊野公园是以“西林东田、水湾相连”为空间意向,以滨江森林休闲、米市渡文化游览、农渔采摘乡村体验为主要功能,挖掘松南地区人文积淀打造成的开放式公园。

公园景点配套在保留原有乡村风貌的基础上,加以整治和优化。目前,公园内森林氧吧、田间晓月、芦花飞雪、乐活采摘、涵养林观光、海棠烟雨、荷风柳浪等区域已开放,市民漫步其中,可尽情欣赏林水相依、林田相间、林村相融的郊野风光,是森林游憩、自然科普、浦江游览、水乡体验等休闲活动的好去处。据悉,公园内其他景点也将陆续开放。

园区目前有2个停车场,松金公路西侧停车场靠近西游客服务中心附近,有少量停车位;南停车场位于米官路原红双喜船厂内,占地约60亩,设计约700个停车位,基本建设完成。园区内设有4个便民贩售点,游客可在服务点购买简餐和矿泉水。目前,所有前往游园的社会车辆均从松金公路入口进出。由于郊野公园停车位较少,为避免停车排队造成拥堵,建议游客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