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九届上海金融信息服务业年度峰会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1 报送来源:市经信委

12月27日,2018第九届上海金融信息服务业年度峰会在黄浦区举行,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傅新华出席峰会并致辞。

本届峰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主办,以“拥抱金融科技新浪潮 打造智能普惠新生态”为主题,聚焦新兴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创新,探讨金融科技对普惠金融的推动作用,展望金融信息行业的发展方向,共同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

傅新华副主任指出,上海高度重视科技对产业的引领作用。今年前三季度,上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达到6535.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互联网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达到2027.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3%,为金融信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金融科技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方面需要扶持头部企业增强竞争力,另一方面需要行业内企业之间加强业务合作。上海金融信息服务业年度峰会是展示本市金融信息行业建设成果,传播自律、规范经营的重要载体之一,希望峰会让更多的企业通过交流,找到更有朝气,更有挑战性的发展目标,营造健康发展的氛围。

本次峰会发布了《2018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发展报告》,报告由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牵头联合沪上多家金融信息企业、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和研究机构共同编撰,不仅对全国以及上海的金融信息行业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与盘点,更新增了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金融信息领域的应用和推广情况,为政府相关部门监管、行业自律、企业发展等多方面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参考。

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腾讯金融科技、长城国瑞证券等机构的专家和学者分别从技术和应用角度,就各自领域如何利用金融科技服务中小微企业,实践普惠金融进行了分享。峰会还组织了“金融创新赋能中小微企业新发展”的圆桌讨论。来自政府相关部门、金融信息行业的专家、从业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