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世界级CEO们如何管理时间?
发布时间:2018-12-26 报送来源:硅发布

【导语】时间是一种珍贵的资源。每一个人面对的最大问题也是时间,创业公司的CEO们尤其如此。那么该怎么办呢?也许我们可以通过看工具书来解决,但也许,我们还可以问问那些非常成功的高级管理人,他们是如何对时间做管理的。以下文章来自Business.com,为硅发布翻译简写。

一些最聪明的首席执行官和思想领袖,通常用以下六种策略,来管理时间和办公室里的混乱。

需要注意的是:雅虎前CEO玛丽莎.梅耶尔,是待办事项清单的忠实信徒,但比尔.盖茨对此,却像逃避瘟疫一般。因此,不是每一件事都适合每一个人,最重要的是,某一时间管理工具对您是否真的有用。 

1,简化。

世界上可能没有一份工作不需要多任务处理。然而,目前在许多领域正形成的一个趋势是——“单一”任务。成功的管理人员不是试图成为全知全能,而是要精简工作,寻求冥想般的专注。

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相信: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些压倒一切的优先事项上。“我每天都对自己说:‘那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正在做的事,是否与此一致?它能改变世界吗?’”

而营销大师赛斯·高汀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把会议和电视从自己生活中移除。“我是美国最烂的电视观众,我是美国最差的与会者……我认识一些人,他们每天锻炼五小时。所以,我每天也可以省下10小时。”这是一种时间管理策略。 

2,把它写下来。

时间管理不需要复杂的电子表格。玛丽莎.梅耶尔选择的是老式发待办事项清单。她说:“每天我都会列一个清单,顺序按‘最重要’到‘最不重要’。”而当她意识到:自己永远也不会把清单上每件事都划掉时,她如何处理随之而来的焦虑呢?

梅耶尔接受它,甚至拥抱它。“这种心态对我真的很有帮助,因为我有时会想‘等等,我在看一些不重要的东西’。在我的待办事项清单上,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吗?”这是一种时间管理策略。 

3,早起办事。

如果一天没有足够时间,早点起床。研究表明:清晨是一天中最有效率的时间。以GE公司的杰夫·伊梅尔特和Pepsi公司的因陀罗.诺亚为例,这两家公司的CEO都是这一学派的实践者。

时间管理专家建议:“从小事做起,把闹钟调早20分钟,直到你的身体适应。”这是一种时间管理策略。 

4,保持策略性。

我们的工作,并非都同等重要,策略性意味着:要分清轻重缓急。而作为一名战略工作者,意味着要有明确、可衡量的目标,并将你的时间,分配给那些能推进这些目标的活动。

能源项目首席执行官托尼.施瓦兹建议:首先,确定每天要优先完成的一项重要任务,然后,从这项任务开始你的一天。

塞斯.高汀用Zig Ziglar目标规划器。这是他最常用的秘密武器,他称之为“非常强大的东西”。有多么强大?高汀说:“我从没遇到过认真写下自己目标并正确完成的人,大部分人,要么陷入困境,要么,被视为失败者。”这是一种时间管理策略。 

5,利用技术。

控制你的电邮。Birchbox创始人卡蒂亚.波尚和海利.巴纳,要求其团队成员在每一封发出的电邮中,必须指定其信息有多重要或多不重要,以及何时需要回复。

其他流行的管理工具则包括:Dropbox用于在线存储文件、网络研讨会议,Trello用于跟踪项目和截止日期。

比尔.盖茨说:“我用电邮、桌面文件夹和在线日历。“所以当我走到办公桌前,我可以专注于我标记的电邮,查看监控特定项目的文件夹。”这是一种时间管理策略。 

6,留出时间思考。

当面对的是切实可行的工作,员工们是否该花时间思考?问问LinkedIn首席执行官杰夫.韦纳这样的聪明人,他会告诉你:抽出时间思考、独自思考,是非常宝贵的。

它让你坐在驾驶座上,你可以看到大局,主动设定方向,而不是对每一个小危机做出反应。它帮助韦纳决定将精力投往何处,并参与到合理、清晰的决策中。

“你不仅要有策略地思考,积极地思考,长远地思考,而且要实实在在地思考什么是紧急的,什么是重要的,并努力在两者之间取得正确的平衡。”这是一种时间管理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