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 开展2018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12-24 报送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日前,“虹扬新技能,点亮新生活”2018虹口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及展示活动在嘉兴路街道市民驿站举行,活动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财政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六家单位主办。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本区新一批上海市首席技师、上海市技术能手、上海市杰出技术能手以及上海市技能大师称号获得者颁奖。 

据了解,此次职业技能决赛以“技能点亮生活”为主题,设立茶艺、手冲咖啡、手工布艺、育婴师、石材保养、商品陈列、影视特效化妆、AI智能等竞赛项目。竞赛场地上,手冲咖啡项目的选手向观众介绍如何挑选咖啡、以及咖啡渣的生活妙用;特效化妆选手仿造出烫伤、撞伤、擦伤等生活中常见的小伤口,主办方还特意请来急救专家,现场指导如何急救包扎等技能;几家大型超市员工组队,以新年为主题陈列商品,让观众领略了不同的货物布置手法。主办方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非遗面塑体验项目。 

今年6月,上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布《技能提升计划(2018-2021年)》,明确了新时代背景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新站位、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本区以此为契机,根据虹口促进就业和人才发展总体规划,围绕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这一目标,做好四个对接,适应虹口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为区域经济发展创造新亮点、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