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当你开始雇第一个员工,这里有7个诀窍供您参考
发布时间:2018-12-13 报送来源:硅发布

【导语】

对创业公司来说,雇第一个员工,不仅代表公司迈出了一大步,也显示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即:你的公司有真正的价值。因为,有人愿意拒绝其他的机会,来帮助你实现你的想法。

通常情况下,一个新人,选择把他或者她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奉献给你的公司,也意味着:你的公司会突然行动得比原来快很多,这是好事。

那么,当你的公司开始招聘第一个员工时,你应该注意什么呢?以下是企业家Nathaniel Koloc给出的七个建议,Nathaniel是ReWork的联合创始人。以下为硅发布的翻译简写。

当你的公司开始雇佣第一个员工时,你应该注意什么呢?根据我们的经验,以及与我们交谈过的其他创始人的经验,我们可以给出以下这些建议。

第一,越快越好(如果你在经济上负担得起的话)

尽快雇佣那些你知道你需要,并且你能在经济上负担得起的人。

千万记住:另一个人,在智力、创造力和打杂方面,所给予你的帮助,哪怕你需要为此牺牲掉一些工资,也是完全值得的。否则,你原本几天内就能完成的事,你得花上几周时间才能完成。

在很多的情况下,那些不愿意雇佣新员工的创业者,即便他们明明知道,自己已经在“超负荷”地工作,但是当他们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完成多少工作量时,他们最终也还是会自责不已。

这一条,举个例子。我们及时雇佣了Shane,即便是我们牺牲了一点自己的工资,也非常值得。

第二,雇那些有潜力的员工,而不仅仅是看他们过去干了什么

有经验的招聘经理,其关键特征之一是:能够看到一个人的潜力,而不仅仅是看到这个人过去的成功证明。

寻找那些对与你相似的事业或任务有强烈兴趣或热情的人。另外,找到那些能够证明这个人,确实擅长他或者她以前做过的事情的证据,即使,那是不同的事情。

释放潜能,需要结合某个人的技能和激情。所以,即使一个人还没找到他真正释放自己的方法,如果你的职位能帮她做到这一点,你很可能还是可以看到相应的结果。

举个例子,我们拒绝了拥有硕士学位和10年工作经验的申请者,因为我们觉得Shane在我们公司有巨大的潜力。另外很明显,他对拳击的兴趣,超过了他的体重。

第三,申请人是否表现出技能或者才能

研究表明,审核一个人的最佳方式,是让他或者她,为你完成一项任务。

例如,如果你雇佣了一名销售人员,那么,你就让他们卖给你一些东西。我们让申请者制定一项拓展策略,以达到我们的目标受众,在没有指导的情况下,给他们提供相对较少的指导,然后看看,他们将如何处理这项任务。

这些事情的结果将告诉你一些东西。很明显,那些没有投入时间和精力来提高事情质量的人,将从这场竞赛中被剔除。

第四,团队里的每个人,都和最好的候选人沟通过吗?

找到适合你团队的文化,是很棘手的。因为仅仅A和B相处融洽,B和C相处融洽,并不意味A和C会相处融洽,就更不用说合作愉快了。

作为三位性格和工作风格都迥异的联合创始人,我们每个人在公司第一次招聘的时候,都能很好地工作,这一点很重要。所以,我们采访了这位候选人四次,两次,是在我们知道他是我们的首选之后。

这似乎有些过分,但我们需要他能够很好地融入我们的团队的信心。当我们每个人都觉得,我们可以和他一起工作的时候,我们知道我们找到了合适的人选。

第五,真诚地邀请他们成为团队的一部分

一旦你雇佣了一个人,你就有了一个选择:是把他当作一个雇员,还是当作团队中的一员。

前者是说:你给他下达指令,评估他的工作,并补偿他的时间;而后者是,你把他看作是团队的一员,这个团队,选择用他的时间来实现你的梦想,包括和你一起学习,体验你事业的起起伏伏。

后者,是人们加入初创企业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从第一天,就想让Shane知道他是我们团队的一员,这个想法已经得到了回报。

第六,设计一个入职流程

虽然我们在招聘的过程中,做了一些正确的事,但是还有一些事,我们本来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来做。

例如,我们对Shane的“正式”入职,是在他入职的第一天,我们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谈话。此外,我们在许多的“小对话”中,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展示我们的文化和期望。

虽然结果很好,但我们下次肯定会以不同的方式来做——我们会组织一系列的会议,从我们的文化和意图,到公司的历史和战略。至少,把所有这些都说清楚,意味着,每个加入公司的人都会有同样的经历。

第七,你的合法事务处理妥当了吗?

我必须承认:在Shane为我们工作的前六个月时间里,我们并没有和他签雇佣合同。

作为一个年轻的企业,我们只是没有优先考虑法律文件。同样,尽管一切都很好,但是,我不推荐这种方法。

没有签订合同(或者与顾问和律师讨论条款)意味着:Shane和我们的团队,在法律上都没有受到保护。

事实是:并不是所有的员工都能够成功。当你全神贯注于收入和市场开发的时候,最不需要的,就是法律上的麻烦。知道每个人都被正式地照顾,意味着,你可以专注于最重要的事。

记住:你的第一次雇佣,是你公司生命中的一大步。花点时间,以正确的方式做事,你就能确保你的第一个员工,能够长期地坚持下去——这也是你公司成立初期发生的最伟大的事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