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十种你应该立刻解雇的员工
发布时间:2018-12-13 报送来源:硅发布

【导语】如果你正在考虑解雇一名员工,你应该做的第一件事是:a)咨询人力资源,b)征求法律意见。你永远不会因为一时兴起,而终止与某人的工作。下面这篇文章,是Business InsIder的记者在采访国际商务演说家、《幽默优势》一书的作者Michael Kerr、以及《驯服可怕的办公室暴君:如何管理幼稚的老板行为并在工作中茁壮成长》一书的作者Lynn Taylor后,写下的文章,希望能给到大家启发。下面是硅发布的翻译简写。

请继续阅读以下这份完整的列表,看看您是否认识团队中的这些员工类型。

#1,违反公司规定的员工

Taylor说,当员工的行为明显违反了公司的书面规定时,是时候让他们走人了。这种行为,取决于公司的政策,但可能包括:共享专有信息、从事歧视性行为、欺凌,或者性骚扰。

#2,不可靠的员工

Kerr说,这种员工总是会错过工作的最后截至时间,而且,违背经理的信任。

#3,暴动的员工

Kerr说,如果一名员工公然地试图通过召集其他员工来颠覆高管,那么,肯定是被解雇的理由。

#4,非常不称职的员工

“严重无能”的定义,因员工所扮演的角色而异。所以,你必须运用你的判断力,Kerr说。

请注意:这种描述,并不是指一次性的错误或者出于好意的错误——而是一种行为模式,表明他们不适合这份工作。

如果员工存在绩效问题,Kerr建议你:问问自己,员工是否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以及,他们是否在努力地改进。如果一个或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是“不”,那么,前面可能会有麻烦。

#5,反复无故缺席的员工

Kerr说,这又回到了不能信任的员工问题上。如果你甚至不能依赖他们来工作,那么,你可能也不能依赖他们来提交可靠的工作成果。

#6,充满敌意的员工

这类员工,喜欢在没有明显理由的情况下引发争论,并赢得争论。

例如,Taylor说,他们可能会走到一位同事的办公桌前,开始一场政治对话,只是为了激怒对方。

或者,Taylor补充说:他们可能经常性地唱反调,在会议上使用,诸如“但如果……”和“那将永远行不通,因为……”之类的短语。换句话说,他们很快就会“打击士气”。

#7,固执的员工

Taylor说,这种固执的员工,让老板和同事很难把事情做好。通常,他们认为,自己比老板更了解情况,因此,会采取防御措施。一般来说,他们被认为是一个不善于团队合作的人。

#8,常发牢骚的员工

Taylor说,爱发牢骚的员工抱怨得厉害,以至于,他们的经理几乎对给他们分配任务感到不安。她补充说:即使这个爱发牢骚的员工很有能力,为避免自己不断地被激怒,让他们走人,或许也是值得的。

(此外,房地产大亨Barbara Corcoran说:她总是在Corcoran Group解雇抱怨的人。)

#9,喜欢传闲话的员工

Taylor说:说同事坏话,是不能容忍的行为。“十有八九,他们传播的流言蜚语,会回到他们自己身上。”

#10,不为自己的错误负责的员工

Taylor说:如果一名员工,总是否认自己的错误,或者更糟糕,总是将错误归咎于他人,那么,是时候考虑解雇他们了。作为经理,你想看到你的员工,从他们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如果他们不是这样,那就不是一个好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