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作为企业家,九个我最受用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12-12 报送来源:硅发布

【导语】每个创始人,在创办企业的过程中,都会收到很多建议。哪些是美国企业家最喜欢的建议?下面这篇文章来自Medium上一篇很火的文章,由Front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和CEO马蒂尔.德科林撰写。以下是硅发布的翻译简写,enjoy。 

以下是我收集的一些好建议。我个人曾收集过很多的建议,但以下这些,是我有亲身经历并觉得它们非常棒的其中几个建议。 

第一个,“关注你的业务增长点”

这条建议来自YC孵化器曾经的合伙人保罗·布克海特。我们的创业项目Front,一开始是个协作形式的电子邮件客户端,而保罗,被公认为是谷歌邮箱Gmail的创始人。于是我们想:保罗对我们正在做的事肯定有惊人的见解。

那时,我们对自己产品有三个不同的愿景。于是,我坦率地问保罗,我们该专注于哪一个。我们以为,保罗会选最好的,而他,也一定知道“什么是最好”的。然而我们没料到的是,保罗给我们的回答是:“Follow your growth。”也就是:关注你的业务增长点。

当时我们非常失望,但很快,意识到了他是多么正确。

毕竟,作为自己业务的创始人,我们比YC孵化器里的任何人,都要更了解自己项目的市场,我们和客户交谈的内容,比YC孵化器里的所有人都要多。他们怎么可能知道得比我们更多呢,对吧?而我们要找到答案的唯一途径,就是继续做正在做的事情:与用户大量交谈,改进产品,并跟踪业务的增长情况。 

第二个,“想想你是否希望自己的公司里有10个这样的人”

这条建议来自于Stripe公司的Patrick Collison。关于招人,他说:“给某个人Offer时,想一想你是否希望自己的公司里有10个这样的人。”

这个建议非常简单又很好,因为你早期雇佣的人,将雇佣他后来所组建团队的人,而人一般来说会倾向于雇佣与自己相似的人。所以,当你对一个候选人有复杂的感觉时,想想这句话,这将有助于你做决定。

第三个,是“宁缺毋滥”

Shippo公司的Laura behens - wu曾经说过一句话:“哪怕你的组织里有一个位置空缺,也好过你去招一个混蛋。”这是她非常有名的一句话。

我们确实需要将这一点牢记在心:因为,我们往往会高估“改变”某件事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是却忽视了继续保持现状所造成的伤害。是的,放弃某人可能会暂时动摇团队,但是几周后,你的公司将处于一个更好的位置,到了那时,每个人都该看到这个决定的价值。 

第四个,“世界上有两种决策”

这条建议来自Qualtrics公司的Jared Smith,他说:“世界上有两种类型的决策,一种是单向决策,另一种是双向决策。”

前者是不可逆的,如果在那里犯了错,你将不得不忍受很长的时间;而后者,你总是可以回到过去和改变路径。亚马逊的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曾经就第一类和第二类决策发出过警告,他说:如果不能以不同的方式对待这两类决策,最终将导致组织十分糟糕。

具有单向门性质的决策案例包括有:融资、修改薪酬计划、收购公司、重置产品等。

第五个,“当你解雇员工时,要慷慨解囊”

这条建议来自Checkr公司的Daniel Yanisse。这句话所说明的道理,不仅仅仅对离职的人有好处,还能够帮助你的经理做出艰难的决定。因为解雇员工总是很难的,但如果公司必须解雇某些人,你必须确保经理们有权做出这些决定。 

第六个,是“每个员工都能陈述你的使命”

下面这句话来自彼得·莱因哈特:“向你的每位员工陈述你的使命。”我认为这句话很好地呼应了西蒙·斯涅克的另一句名言:“人们不会买你做的东西,但是他们会买你做这件事的原因”。

在公司每次召开全体会议时,你都要提醒人们:为什么他们会在这里开会,你想通过你的工作来改变什么。 

第七个,“不要拿其它公司做太多标准”

这条建议来自红杉资本的安德鲁·里德,他说:“不要拿其它公司做参照。“这里有一些最基本的观点是:初创公司的本质,是试图以不同的方式做事,而大多数世界上已经存在的标准,都无法给与创业公司以启示。

此外,创业公司也不需要超越所有的已有标准,而“只是”需要在某些领域非常强大,并保持在这些领域的领先地位。 

第八个,是“永远相信你的创始人直觉”

这条建议来自Qualtrics公司的贾里德.史密斯,他说:“永远相信你的‘创始人直觉’。

他说:“我在聘用第一位高管时,犯了一个大错误,那就是给了他们太多自主权。我相信,他们自然而然地就会做出正确的决定。但这并没有发生。现在高管们要和我一起经历2个月的入职培训,我对他们进行‘微观管理’,并尽可能多地向他们传递我的创始人本能。这是一项必要的投资,以确保他们能拥有做好工作所需要的自主权。”

第九个,是“不要听从大多数的建议”

这条建议来自Airtable公司的Howie Liu。人们喜欢给出各种建议,因为给建议很容易,也让人感觉你很聪明,但是听的人,应该只把它作为一个单一的数据点。而当人们分享他们的建议时,你一定要依据其上下文背景,做出自己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