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 | 瓷书画(上海)体验博物馆揭牌 “奉贤·景德”两地共建产业基地在海湾旅游区
发布时间:2018-12-09 报送来源:上海奉贤门户网站

 

11月29日,瓷书画(上海)体验博物馆和“奉贤·景德”两地共建产业基地在海湾旅游区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瓷书画上海基地,也是奉贤打造“上海文化”品牌又取得一项创新性进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卫出席,副区长袁园和景德镇市相关领导共同揭牌。来自景德镇市的40余名国家级、省级艺术大师出席。

据了解,瓷书画(上海)体验博物馆是集瓷书画为一体,以传承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文化艺术交流及相关文化产业链的综合服务平台。馆藏面积7000平方米,项目涵盖整个文化产业生态链。

博物馆共有4个楼层,分别涵盖艺术收藏展示、品质休闲体验、文创产品销售、艺术品产权交易4种业务。其中,3楼为上海第一个以陶瓷艺术品为中心兼顾书画艺术品的艺术品交易中心,现已与国内多名瓷书画艺术家签约,合力打造艺术品金融平台暨艺术品产权交易中心。

海湾旅游区党工委书记李秋弟表示,海湾旅游区将以此次与景德镇市合作为契机,携手保护与传承瓷文化,加强文化艺术交流,促进文化产业事业繁荣发展,实现“美美与共”的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