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创新模式助推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 一年内七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发布时间:2018-12-05 报送来源:上海松江

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日前传来喜讯,上海兆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英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家入驻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加上之前上海邦邦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天晓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银浆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喜摩电动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昌鹭机电有限公司5家企业,至此今年该园区共有7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上海兆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精密光学器件和光学仪器的开发与生产,主要产品有机器视觉及生物显微镜上用的窄带滤光片、偏振分光棱镜和消偏振分光棱镜,广泛应用于各类干涉仪和其他光学仪器。目前公司拥有良好的研发环境、先进的制造和检测设备以及一支高素质的年轻队伍,拥有5项发明专利授权、9项实审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授权。

上海英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长于研发、设计、制造和提供全线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拥有多名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工程师组成的研发团队,具备业内公认的高水平研发设计能力。自成立以来,英众在业界树立了专业、优质、高效的信誉品牌。此外,英众是英特尔在中国大陆重点合作的ODM厂商之一,获2016年度微软最佳创新奖。秉持“互惠合作,持续创新”的理念,英众不断投身到核心技术创新当中,目前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5项,并将专利充分应用到产品中,通过优质高效的产品推动业务收入持续攀升。  

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发的组织管理能力以及企业的成长性。通过高新企业的认定,还能树立企业卓越品牌形象,享受基本税收优惠,同时相比普通企业更能优先获得政府各项经费扶持,在企业招投标、吸引风投、人才引进等方面也有诸多优势。  

高新企业认定的申报条件较高,需满足对企业主要产品(服务)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等多项条件。一年内有7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得益于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卓越的科创环境。据了解,该园区通过“基地+基金+专业平台”的创新模式,构建了政、产、学、研、金、介、贸、媒全要素资源整合平台,快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有力推动了科技型企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