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点亮梦想——海纳百创·浦东新区第二届大学生创业新势力选拔赛颁奖盛典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3 报送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

2018年11月30日下午,由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浦东新区文化和广播电视管理局、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主办,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海纳百创·浦东新区第二届大学生创业新势力选拔赛,在张江戏剧谷迎来了颁奖典礼。 

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雯、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乔群慧、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副书记朱莉、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副处长周宇、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蒙媛、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徐熳红,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和社会保障处副处长徐浙波,上海市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何平等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盛典。参加本次颁奖盛典的还有浦东新区部分创建“创业型城区”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其它兄弟区就业促进中心领导,浦东新区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领导,浦东新区各高校大学生创业指导站代表,浦东新区各市、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代表,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团浦东分团专家代表,优秀创业者代表等嘉宾。 

颁奖盛典上,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乔群慧发表致辞,对海纳百创·浦东新区第二届大学生创业新势力选拔赛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浦东创业的未来发展寄语厚望。 

海纳百创·浦东新区第二届大学生创业新势力选拔赛自9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便以“创业点亮梦想”为主题,聚焦青年大学生创新精神,培育浦东校园创业文化,挖掘浦东新区创业新苗,树立浦东新区创业典型,推动社区、园区、校区三区联动,有73个项目报名参加本届选拔赛,10月20日决赛中,选手们经历了“笔试+路演”的激烈对决,最终产生十个创业新势力奖,十个优胜奖,三个优秀组织奖,一个特别贡献奖。 

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雯、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乔群慧,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副处长周宇,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副书记朱莉、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蒙媛,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徐熳红,上海市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何平分别为获奖选手和学校颁奖。 

亮点一:情景戏剧走上舞台,创业故事点亮梦想; 

颁奖仪式前上演的创业情景剧备受瞩目,根据大学生创业真实故事改编,生动展示了在浦东创业的大学生如何排万难创事业以及浦东新区人社局如何为大学生们做后盾,给予他们系列创业扶持故事。创业故事情景戏剧话的精彩演出,瞬间点燃整个盛典现场的热烈氛围。  

亮点二:创新创业资源整合,三区联动战略合作; 

为了更好地扶持大学生创业,新区还加强校区、社区、园区创新创业资源整合,校区、社区、园区三区代表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校和创业孵化基地签约;高校和街镇签约;高校和创业指导专家签约,为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发展打造坚实的土壤,从而激发更多浦东新区大学生们,发挥创新创业才能,创造梦想。 

亮点三:垂直路演中心揭牌,搭建对接服务平台 

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雯为上海垂直路演中心浦东分中心揭牌。上海垂直路演中心是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支持指导下成立的创业融资平台,目前已在杨浦、闵行、普陀等9个区成立分中心,致力推动上海市早期投融资服务环境优化,为创业者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早期融资通道,构建更加规范、诚信、积极的投融资生态环境。 

亮点四:创业项目现场展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颁奖典礼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场外优秀项目展示区,参观了大赛组委会精心梳理的二十组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