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5个聪明的面试官应该注意的警告信号
发布时间:2018-11-28 报送来源:硅发布

【导语】现在,您已经创建了一个简短的候选人列表,马上将进行第一次员工面试。但是,仅仅通过一个简短的面试,你怎么知道谁会成为您企业的好员工呢?其实有一些潜在的信号,代表候选人可能不是您的最佳雇员。以下文章来自BusinessNewsDaily,为硅发布翻译简写。 

第一个信号:求职信或简历中的拼写错误和语法错误

第一个警告信号,可能会出现在面试者参加您的面试之前。

Julie Erickson是我Right Fit Job网站的职业教练和博客写手。她说:如果在某一封求职信或者求职简历中,您看到了拼写错误或者语法错误,您要小心处理——因为没有经过校对的申请表和求职信,表明这个面试者缺乏对细节的关注。

“如果他们在这些方面不寻求帮助,他们在为您工作时,也不会寻求帮助,”Erickson说。“您将永远得校对他们的工作——基本就是说,您得做他们的工作。” 

第二个信号:混乱无章或者对您的业务不感兴趣

你未来的新员工是否生活过得太过杂乱无章,以至于找不到时间来参加你们的面试?或无法准时到达面试的地点?人才收购公司Matuson Consulting的总裁Roberta Matuson表示:这些都是不好的警告信号。

如果候选人不止一次地打电话要求重新安排时间,那就把这个人忘了吧。

“很明显,您不是他/她的首选,”Matuson说。“继续前进。不合适。”

Erickson说:另一个危险信号则是没有兴趣的候选人,您需要留意那些对您的公司业务知之甚少,也从来不提问题的求职者。Erickson说:“这是一个缺乏主动性、彻底性和好奇心的人的表现。” 

第三个信号:没有准备和不愿意分享信息

候选人在面试前准备不足,是另一个危险的大信号,因为它标志着这个人的懒惰。专家说,在这方面,根本没有借口。

“如今有互联网,对不了解贵公司及公司业务的潜在员工来说,没什么借口可以找,”高管培训师、Susan Foster Coaching的老板Susan Foster说:如果一位潜在的求职者在回答基本的面试问题时,都不愿意与面试官分享信息,那就要小心了,这可能表明他不仅仅只是准备不足。

“每个人都应该对失败、挑战或者不顺利的事等棘手问题有自己的解决办法。”Erickson还说,如果一位求职者在面试中有隐瞒,那意味,他们很可能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有隐瞒。

如果您怀疑求职者在隐瞒什么,那么在面试时,最好看看他或者她的简历。高管猎头公司Versique Consulting的首席执行官Tony Sorensen说:“工作经验,是简历上最重要的‘止步不前’的标志之一,求职者的简历虽然可能会显示出不同的工作背景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职位,但要记下:他们在每一个岗位上呆的时间,并向他们提问。如果他们的在岗时间都很短促,则很可能预示着职场方面的问题。 

第四个信号:说话说个不停

如果在面试中有过多的谈话,也可能是一个警告信号。Matuson说:爱唠叨的人,往往缺乏倾听的技巧、神经紧张,或者需要隐藏什么。

”如果有人给出您从未提问过的问题的答案,您要记下来。”她说:“这是求职者避免回答您问题的一种方式,您还应该注意那些说话没完没了的求职者。”

她建议仔细聆听,以确定求职者所说的话是否有意义。如果求职者说的话是有意义的,那么他们话多,则可能只是因为紧张。但这也可能意味着这个人很自负,而这是另一个危险的警告信号。Erickson说:“这可能意味着这个人很难进行团队合作。” 

第五个信号:面试者更感兴趣的是您能为他/她做什么

您想找一个长时间合作的雇员吗?如果是,Sorensen的建议是:远离那些“踏脚石”一样的候选人。

“这些求职者会利用您的职位,来获得另一个他/她真正想去的职位,”他说:“也许,他们在找某个对他们来说有些陌生领域的经验,或他们在利用你去最终他们想去的地方。” Sorensen说,不管怎样,这些候选人可能只是在找一个短期的职位。

那么,您该如何确定一个踏脚石般的候选人呢?Foster说,如果候选人问的第一个问题,是您公司的工资或者假期,那么这是一个重要的线索。“那些对即将从事的工作不感兴趣,只关心薪水和/或假期的潜在员工,他们其实不关心如何创业,而只是关心自己。” Foster说,有前途的员工应该寻求如何利用他们最好的才能为您的企业服务。

现在,就选择合适的候选人可以防止今后出现的问题。Foster说:“找到这些人,而不是满足于您花资源培训的平庸员工,然后,又不得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