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 | “海纳百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垂直路演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27 报送来源:上海静安

11月20日下午,静安区金融办公室、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北高新集团联合在市北商务中心举行“融无限,创未来”——静安区科创企业资本对接路演活动,宣布成立“海纳百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垂直路演中心,专门为在静安从事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的民营科技创新企业融资、寻求投资合作伙伴搭建平台。这是本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促进和扶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而推出的一大创新举措。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静安区成立“海纳百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垂直路演中心,主要是为了改善区域内一些民营科创企业融资难、创业项目匹配效率低的问题,通过聚焦垂直领域和区域优势,帮助创业项目与资本市场、行业资源、产业政策、孵化园区等多方对接。据悉,该垂直路演中心设立在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聚能湾创新创业孵化园,由静安区人社局所属区就业促进中心负责具体实施。中心将以“静安区分享时刻垂直路演大会”为活动主题,组织具有大数据、云计算产业特征和元素的民营科创企业通过项目路演展示形式,与金融、投资、人力资源机构及产业政策制定与实施部门等对接,从而获得资本、政策、人才等方面的引入、扶持。

在“海纳百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垂直路演中心成立后举行的首次科创企业资本对接路演活动上,7家从事大数据、人工智能业务的民营科创企业,向20多家区内外知名投资机构演示了各自的创新项目。像专伟绩腾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有关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业务增长与个人发展云平台》项目、龟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新零售商业模式《中小实体商户“互联网+”转型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埃腾软件公司为国内物联网企业突破发展瓶颈而研发的《中国制造2025设备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项目均获得了一些投资机构代表的赞赏,有的还与路演企业开展投资合作的意向。与此同时,中国银行相关专家也在现场向参加活动的企业、机构解读了关于该行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并就有关民营科创企业申请融资等问题,作了详尽答复。区人社局、区金融办和市北高新集团负责人,均向参加路演活动的企业、机构表示,要在人力资源、金融融资、信息技术等方面,为民营科创企业搭建服务平台、营造更公平的发展环境和服务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