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培育初创企业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8-11-19 报送来源:上海科技 浦东时报

 

最近,位于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金桥创客天地有点热闹。11月14日,浦东小微企业·短视频直通车第一期在这里成功举办,5家初创企业进行了企业信息发布。一天后,小视科技的智慧零售创新解决方案发布会也在这里举行。各类活动的举办既反映了浦东创新创业的活力,也是金桥实践招商创新,以育商带动招商,提升浦东创新创业形象的具体举措。    

短视频直通车增加小微企业曝光机会    

“我是一名连续创业者。连续创业者的意思,就是之前的创业经历都失败了。但金桥有这么好的服务,希望公司这次能够发展起来。”敏业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敏超在浦东小微企业·短视频直通车第一期的上线现场如是说。  

敏业信息是由20位国际化的电磁专家团队组建创办的上海电磁兼容整改与培训中心,旨在为国内外企业提供电磁兼容整改以及工程师培训服务。黄敏超希望通过浦东小微企业·短视频直通车这个平台,开拓更多的合作机会。    

浦东小微企业·短视频直通车是由浦东新区科经委主办,金桥互联网创业服务中心等承办,并由咪咕视讯和央广视讯提供技术支持的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线上发布,通过这种集中发布的形式,节约企业宣传发布成本,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除了敏业信息外,还有上海玄彩美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恩梯基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居云智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英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带来了企业信息的发布。    

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产业促进处处长沈乃恩说,“金桥有很多正处于加速阶段的优质企业,渴望得到更多的资源和信息。我们要做的就是提供机会,服务好他们,助力他们更好发展。”    

为待落户企业提供商机促进招商工作    

除了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曝光机会,金桥还改变了以往招商以空间载体和政策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模式,而是先从为客户培育业务机会的角度出发,以商机引商户,以育商促招商。来自南京的小视科技就是典型案例。    

线下零售门店如何吸引更多的客流?高频换季的品牌零售商如何在产品更新时更精准地把握目标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商业地产商又如何进行选择性地品牌商更换?小视科技携手哎呦嘿众创联盟在金桥创客天地发布的智慧零售创新解决方案,能够给出上述这些问题的答案。    

小视科技副总裁段伟芝说,零售业目前面临诸多挑战,品牌升级、精细化运营管理迫在眉睫。通过AI+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小视科技的店小喵智慧零售平台能够为零售商铺提供VIP客户识别、客流分析、商品热区分析、员工管理、消费分析、店铺在线管理等场景化应用服务。“这能让消费者、商品和商家之间实现跨场景的连接,实现人、货、场的智慧化重构,帮助现有的实体零售业态进行智慧升级,完成向新零售的转型。”    

一家南京的企业为何会在金桥举行产品发布会?原来,小视科技在今年上半年参加过金桥众创产业沙龙聚焦金融科技的育商活动,有意开拓上海市场。在金桥互联网创业服务中心推动下,以及活动当场得到了良好市场反馈后,他们决定在金桥举办这场发布会,也是对上海营商环境的肯定。同时,他们已经决定在金桥租赁新的办公室,开展下一步的发展计划。    

“这场智慧零售创新解决方案活动的举办,是金桥众创招商联盟在招商创新方面的一次成功实践。我们把业务服务作为招商的工作抓手来对待,促进已入驻企业和待落户企业之间先探讨业务合作机会。这样一来,企业对于在金桥的发展将会更有信心。”哎呦嘿众创联盟发起人、金桥创服中心主任李俊宝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