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科创园区(上海)博览会收官
发布时间:2018-11-13 报送来源:上海科技 东方网

日前,第二届国际科创园区(上海)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收官。从11月6日到11月9日的四天时间里,共有超过3.7万专业观众来到现场参观。博览会期间举办论坛讲座、招商推介、项目路演活动82场,达成协议投资金额高达127亿元。

第二届国际科创园区(上海)博览会收官

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近2万平方米,划分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科创中心示范基地展区、G60科创走廊联合展区、杨浦区双创示范基地展区、新侨海归暨科创园区高端人才服务展区、国际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展区等特色展区。来自上海、北京、广东、浙江、江苏、安徽、辽宁、陕西等省市自治区的20多个城市、387家园区企业,以及近40家国内著名高校组团前来参展参会。

本届博览会新开辟的G60科创走廊展区

支持长三角一体化

本届博览会新开辟的G60科创走廊展区,探索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9地市、长江沿岸区域及全国各地城市园区合作内容和机制上的新突破。

尤其是G60科创走廊联合展区,带来了G60临港松江科技城、国家级松江经开区、国家级宣城经开区、合肥上海双城产业园、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等13家园区单位。位于嘉兴港区的杭州湾新经济园区还在博览会上进行了一场招商引资推介会,向各方来宾介绍了园区发展成果和各项招商引资政策。 

杨浦区双创基地示范展区展示的睡眠机器人 

科技新产品大开眼界

在本届博览会的多个展区里,各种特色的展品和展出形式给中外观众们带来了丰富新奇的体验。在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示范展区,来自创显光电的一面“智屏+Think”巨大智能屏幕墙吸引了很多观众拍照留念。

杨浦区双创基地示范展区的内容更是异彩纷呈。比如,爱义思(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带来的睡眠机器人,运用了原创性开发的三大感知技术,可以做到枕头高度随人而变,随次而变,随鼾而变,仰卧时枕头降低,侧卧时枕头升高,观众可以现场试躺。 

森兰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Find智慧钢琴在展台内自动演奏,还有实时评分、录制还原、远程多琴控制等功能。 

智慧钢琴在展台内自动演奏 

人才对接服务取得成功

记者了解到,今年博览会开辟了新侨海归高端人才服务展区,现场接待众多海内外创新创业科技人才咨询。11月6日,一场海内外高端科技人才招聘会在国际科创园区博览会隆重举行。参与的1700余名高端科技人才来自利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雷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还有一早从其他省市赶赴现场的海归求职人员。招聘单位也是行业拔尖,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