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会见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 欢迎把优质商品带到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8-11-11 报送来源:中国上海 解放日报

11月4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倒计时0天。

上海市市长应勇11月4日会见了克罗地亚共和国总理安德烈·普连科维奇,对总理阁下率团来沪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表示热烈欢迎。

应勇说,中克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2005年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友好关系不断深化。中国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和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而热烈的响应。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世界重要的贸易口岸城市,此次进博会除了在6天的会期进行展示交易外,还建设了常年保税展示交易平台。欢迎更多的克罗地亚企业把优质商品带到中国市场。上海愿与克罗地亚加强科技、港口、海洋、旅游等领域合作交流,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普连科维奇表示,很高兴率团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信克罗地亚企业将通过这一平台寻找到更多合作伙伴,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克罗地亚愿成为中国及上海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门户,并与上海拓展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