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保税区构建国际人才高地
发布时间:2018-11-03 报送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10月31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域海外人才基地签约启动仪式暨2018年国际人才招聘会在外高桥森兰商都举行。继今年初成立区域人才基地之后,自贸区保税区域再度扩大合作范围及覆盖对象,将海外人才纳入人才培育体系,并将原先的“管委会-街镇-高校”合作模式升级为“管委会-行业-高校”三方合作模式。

此次,在保税区管理局人力资源处牵头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保税区管理局、上海外高桥国际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学生服务中心、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澳大利亚中国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上海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澳大利亚联络处、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共同签订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域海外人才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签约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举办各类招聘活动,搭建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开展职业培训讲座,为留学生提供一系列创就业服务等举措,全面推动海外人才基地建设。

同期举办的2018年国际人才招聘会则吸引了大量求职者,其中不乏外国留学生的身影。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保时捷中心等企业还在现场开起了双语宣介会,以吸引海外人才的目光。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206家企业提供超过200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超过8000名求职者参与,其中,外籍人士超500人。

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举办,商贸业、物流业等行业,成为了众多求职者的热门选择。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法国留学生法拉表示,自贸区对她的吸引力非常大。“我不仅可以找到喜欢的工作,而且留在上海更方便了。”法拉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