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机床制造企业在外高桥建全新“技术体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3 报送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之一,外高桥国际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日前又迎来了一大国际机床巨头——来自印度的迈克罗迈帝克机床公司宣布在这里建全新的“技术体验中心”。

十多年前,外高桥保税区首台运用保税形式出区展出的产品正是来自迈克罗迈帝克公司。记者了解到,在即将开幕的进博会上,国际一流的机床企业已成为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重点参展单位,其中约有30家参展企业是外高桥国际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的客户。

迈克罗迈帝克机床公司CEO拉麦锡现在最遗憾的是,首届进博会没能够参与。“我们现在就想报名参与第二届进博会。”

园区实现进口贸易额近274亿元

迈克罗迈帝克机床公司隶属印度最大的机床制造企业Ace迈克罗迈帝克集团,是全球排名前50的机床生产企业,其产品广泛适用于汽车、能源、医疗、国防、流体处理、航空航天等行业的零部件加工。目前,集团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达 35%。

2007年,Ace迈克罗迈帝克集团在外高桥成立其全资子公司——迈克罗迈帝克数控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并迅速发展。此次迁入外高桥国际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二期,迈克罗迈帝克集团则完成了其技术中心的全面升级。

据介绍,新的技术体验中心有两层,建筑面积近1700平方米,将展示和演示其主打产品系列和加工产品,包括由Ace团队设计研发的数控车削中心。新技术体验中心将帮助中国客户更好地进行产品选择,进一步提高其生产效率,实现智能生产。

拉麦锡表示,集团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重要原因之一在于中国贸易方式的便利化。“外高桥有一个保税功能,该功能能很好地帮助我们降低储存货物的成本,让我们可以以更快的速度把货物发送给客户。”

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表示,目前,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家知名国际机床企业都已经在产业园落户,园区2017年实现进口贸易额近274亿元,占全国进口额近30%(923亿元),同比增长26%。

特色“保函”服务让展品更快入展厅

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机床中心依据上海自贸区政策创新,已为客户提供一系列贸易便利化举措,如其首创的进口机床现场法定检验及采信第三方检测报告,从售后检测变为售前检测,直接改变了进口机床客户属地检验的传统方式。

在进博会开幕前夕,园区则在物流、通关方面,为参展客户提供了更为优化的服务——特色“保函”,让展品更便捷地快速出区,搬入进博会展厅。

“对比以前传统的ATA单证(海关通关文件)或者是转关方式,那些货物还是在保税状态下,作为展品进行监管,而我们这里运用‘保函’的方式,即平台方为企业提供保证金,变成普通货物的监管方,货物就可以比较快、便利地出区展示。”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机床中心总经理郭永健表示。

机床作为一项技术密集型产品,其交易需要较长时间的技术交流和商务谈判过程。作为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之一,外高桥国际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已形成系列长期服务内容,包括“保函”展品物流、融资租赁等,将贸易变得更便利、成本进一步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