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创业汇”闭幕!这些优秀项目有望落地本土→
发布时间:2018-10-27 报送来源:科way

10月19日,第三届上海自贸区离岸基地“创业汇”活动正式闭幕。

本届创业汇活动,共吸引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56位国际创业者,他们携带先进的技术、理念,与本土大企业、创投资本、孵化机构展开了一次精彩纷呈的互动交流。


活动通过宏观政策宣讲、路演交流、资本技术对接、大企业创新论坛、实地参访等活动环节设置,为海外人才全方位、多层次了解自贸区创新创业环境,深度对接本土资本、技术搭建有效平台。


本次活动成果显著,8个优秀创业项目从7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4项获得“最具投资潜力奖”,4项获“最具投资人气奖”殊荣;5个项目与本土孵化器、投资机构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并有望落户上海自贸区。


与此同时,张江国际孵化创新联盟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张江集团牵头发起,联合跨国企业、初创企业、国际孵化器等共同设立。第一批联盟成员有:SAP、Intel、ABB、普华永道、上海诺基亚贝尔、默克、富士胶片、中以创新中心、中芬创新中心、浦俄孵化器、太库、Plug and Play、张江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器、23seed、功夫国际孵化器、微能创投加速器、X·CIP、vπ张江孵化器。

据悉,联盟将开放创新资源,对接合作伙伴,共同孵化创新成果,通过定期开展国际化的创新资源互通会、创新学术专业论坛、创新激发工作坊等活动形式,帮助联盟成员快速孵化,落地国际项目,加速上海自贸区的创新发展。

目前,上海自贸区离岸基地“创业汇”已成为上海自贸区标志性的国际创新创业活动。三年来,已累计吸引超1500个项目报名,近250位国际创业者来沪参加创业对接活动,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