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盒子”来上海搭建创业平台,700多个国际创业项目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18-10-18 报送来源:上观新闻

本届活动聚焦于世界先进技术和前沿创新,吸引了710多个项目报名,经“海选+初选+复选”层层选拔,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名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共赴浦东参与决赛路演。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五周年之际,以“创响自贸,链动全球”为主题的第三届上海自贸区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创业汇活动(以下简称“创业汇”)前天在浦东举行。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是中国科协和上海市合作的重要项目,基地成立三年多来,不断突破创新,功能日益完善,建立了“总部空间+合作空间+合作伙伴”新型服务模式及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由离岸基地主办的创业汇活动,是上海自贸试验区开放创新服务品牌活动之一,前两届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850多个创业团队的积极参与。本届活动聚焦于世界先进技术和前沿创新,吸引了710多个项目报名,经“海选+初选+复选”层层选拔,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名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共赴浦东参与决赛路演。

近年来,在离岸基地的悉心孵化下,一批国际创业者在上海取得成功。比如诚益生物(Eccogene)今年4月在基地总部空间注册落地,聚焦代谢类疾病的小分子药物研发,诚益生物的创始人之一周敬业博士是美籍华人,2002年他赴美读博,之后他在美国初创型生物医药企业Tetraphase Pharmaceutical和大型跨国药企GSK及礼来中国研发中心等企业供职,并参与和领导多项小分子新药研发项目,对小分子新药研发有着丰富的研发及产业化经验。诚益生物的另一位创始人徐剑锋博士对代谢和免疫相关的多种病症的发病机理及代谢开关调控的生物学通路,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和洞见,在礼来中国研发中心任职期间,负责多个代谢类新药项目的研发,对从临床前靶点发现到临床转化的开发全程具有丰富的经验,研发团队具备国际先进水平。入驻离岸基地不到1年,目前公司已获得A轮融资。

近期,离岸基地有新增合作空间代表——Plug and Play。 Plug and Play 专注于打造全球化科技创新生态平台,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目前已累计投资、加速超过10000家初创企业,其中包括Google、PayPal、Logitech等明星巨头,成功退出的公司包括 PayPal (Ebay 并购),Vudu (沃尔玛并购)和 Danger 与 Powerset (微软并购)。成功参与包括 Dropbox (超过 170 亿美元估值), Zoosk 以及 LendingClub (首次公开筹股90亿美元估值)在内的多家现象级企业投资。

自 2006 年以来,Plug and Play 平台上的创业公司已经筹集了超过 5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资金。Plug and Play是名副其实的“硅谷盒子”,为创业公司提供丰富的资源和关系网,帮助加速创业公司成长,同时为高科技创业公司提供一系列资源对接,包括风险投资机构、世界500强大企业合作伙伴、知名创业导师、顾问和服务供应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