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静安国际嘉年华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4 报送来源:上海静安

9月28日,上海购物节静安主题活动——2018静安国际嘉年华正式开幕,将持续举办至11月11日,共44天。

2018静安国际嘉年华主动对标国际,加快创新试点,紧扣国际、品质、潮流、创新、智慧、活力、便捷、惠民等8大关键词,着力打造“国际范”“新潮风”“活力派”“上海韵”四大板块,精选重点活动48项,打响“上海购物”品牌,擦亮“静安购物”金字招牌。

率先在全区范围倡议“七天无理由退货”

在静安国际嘉年华开幕式现场,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启动了倡导静安区线下实体店“7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静安区成为在全市率先发出全区范围“7天无理由退货”倡议,破冰“实体店退货之困”的行政区。区商业联合会也当场发起了静安区线下实体店推行“7天无理由退货”的倡议。首批80家在静安区范围内设有专卖店、专柜的品牌企业积极响应参与承诺,优衣库、开开制衣、蓝棠博步、白玉兰等品牌企业作为其中的代表获得“静安区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的授牌。

记者从区商务委了解到,此次“7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是静安区率先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推进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建设,为消费者营造放心、满意的购物环境,不断提高消费服务品质的重大举措。参加“7天无理由退货”承诺的品牌企业,开开制衣负责人也表示,此举不仅有利于刺激消费,也有利于提升经营者形象。

老字号集结

实在惠民重温上海韵味

当天,首场老字号社区商业直供服务在彭浦镇举行。活动现场,西区老大房、泰昌、正章洗染等近30家企业,各自带来了深受居民青睐的老字号和“名特优”商品,以低于市场价10-30%的惠民价格进行销售,现场居民购买踊跃。

据悉,嘉年华期间,区商务委共将举办15场“静安区老字号进社区”活动。活动聚焦主副食品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把传统老字号、新字号等“名特优”商品送进社区,同时创新引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打通社区商业“最后一米”服务,以优质商品、优惠价格、优良服务,让广大社区居民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真真切切地享受幸福,同时进一步促进了老字号品牌企业与社区商业的融合,有效提升了老字号等“名特优”商品的知名度,达到惠民惠企的效果。

国际美食节

体验文化与美食的激情碰撞

当天,2018静安国际美食节在沪上时尚美食文化的新地标,“张园99”与静安国际嘉年华同步开幕。活动现场通过美食制作展示、咖啡文化沙龙、改革开放40周年视频等展现了一场时尚与传统、现代与历史、国际文化与海派文化交融互通的味觉和感官盛宴。各式国际风味美食更是拴住了潮流食客们的“心”与“胃”。

嘉年华除了有尝不完的各国美食,更有停不下“剁手”节奏的优惠购物活动。今年9月至11月,静安大融城、兴业太古汇、晶品购物中心、大宁国际商业广场、久光百货五家商场纷纷推出一波接一波的优惠好礼,让消费者畅购各种爱物。静安大融城还将携手商场内百家商户举办慈善义卖,义卖所得全部款项将全部捐助给眼疾儿童,助力公益事业。中信泰富广场、静安嘉里中心、梅龙镇广场、悦达889广场、协信星光广场等也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让消费者在畅爽购物的同时,体验创意生活带来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