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 | 人才城产业俱乐部活动:“以毒攻毒”的抗癌利器——溶瘤病毒
发布时间:2018-10-14 报送来源: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

嗨,亲爱的咖友,第20期Science Café上线啦。本期特邀肿瘤表观遗传学专家朱景德研究员与大家会面。


(图片来源: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如何提高肿瘤药的靶向性始终是肿瘤药物研发的关键问题之一。2018年1月,关于溶瘤病毒癌症疗法的新成果登上了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杂志封面,科学家们证实,溶瘤病毒疗法能够通过联合检查点抑制剂有效对抗多种癌症。作为一种新兴抗肿瘤治疗药物,溶瘤病毒是一类能够优先感染并杀死肿瘤细胞的病毒,具有肿瘤细胞杀伤效率高、靶向性好、安全性高、副作用小和成本低廉的优势,已成为未来最具有潜力和应用前景的恶性肿瘤治疗手段之一。

本期Science Café特邀肿瘤表观遗传学专家朱景德研究员,带大家走近这一新兴抗癌利器——溶瘤病毒疗法,并与大家分享其团队关于广谱溶瘤腺病毒的研究情况。

活动主题  

溶瘤病毒,抗癌之利器 :我们的努力

时间/地点 

2018年10月26日(周五),13:30-16:30 

浦东国际人才城(科苑路1300号)二楼服务大厅

报名链接

http://weixiao.qq.com/activity/apply/257584?media_id=gh_41a892c65bba

活动日程  

13:30-14:15  主题报告

14:15-14:25  互动问题

14:25-14:45  冒泡时间

14:45-15:00  智库发布

15:00-16:30  自由交流

特邀嘉宾 

朱景德博士,现任中科大附属医院肿瘤表观遗传学实验室研究员,昆山基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曾在中科院上海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上海交大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任职,从事肿瘤表观遗传学的机制和转化研究及广谱肿瘤融瘤腺病毒药物研发。已发表包括Cell,Nature等学术刊物的学术论文60余篇。任多个国际刊物的编委,是美国AACR肿瘤表观遗传组学路线图计划专家组成员、亚洲表观遗传组学联盟发起人。致力于推动国内、地区和全球的表观基因组学合作研究。已获得美国专利2项,在申请中PCT1项,国内专利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