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海展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9 报送来源:上海科技

沪科〔2018〕386号

各有关单位:

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农业部、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每年在深圳市举办。第二十届高交会定于2018年11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今年,市科委将继续组织上海科技企业参加深圳高交会,以进一步促进高新科技成果应用和服务中小科技企业市场推广,加速科技项目成果转化,推动科技项目的产业化、国际化进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与要求

本届高交会上海展团将重点组织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能代表上海科技创新水平和改善民生的科技项目和产品参展。

1.智能制造装备技术:集中展示集成海洋科技制造、电路装备、芯片制造、传感器、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虚拟现实技术、高档数控机床等方面的技术和产品。

2.新能源与新材料技术:展示生态环境、城市建设、新能源汽车以及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技术和设备,半导体照明以及智能电网、纳米材料、超导材料、石墨烯、生物基材料等新型材料等方面技术和产品。

3.下一代信息技术:展示最新人工智能技术、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信息与网路安全、量子信息技术、云计算与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及服务、北斗导航、三网融合、城市安全管理,综合交通技术、移动互联、智能医疗、智能家居、3D打印等方面的技术和产品。

4.其他:其他领域的高新技术项目和新产品。

二、时间和地点

展会时间:2018年11月14日至18日

布展时间:2018年11月12日至13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

三、组织形式

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科技会展有限公司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会同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等单位负责相关组团工作。

四、参展方式

整个展区采用特装布展,承办单位对展区进行统一设计和规划,各参展单位在各自展示区域内,按要求以模拟实景、多媒体演示、展板、实物等手段进行展示。各参展单位展位安排以承办单位最终确认为准。

特此通知。

附件:

1.“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海展团”具体事项

2.“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海展团”参展申请表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