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节——唐韵中秋”徐汇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6 报送来源: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

9月24日是中秋佳节,“上海旅游节——唐韵中秋”主题活动,从9月23日开始将连续两天在上海徐汇区的桂林公园举行,向公众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

从9月23日开始,“上海旅游节——唐韵中秋”主题活动,也是将连续两天在上海徐汇区的桂林公园举行。上海的市民百姓和各界游人近千人,以中秋节和金秋赏桂习俗为载体,弘扬中华传统节日、节事文化,与璀璨千年的文化遗产相伴渡中秋。

活动现场,由上海市社区文化中心、上海市诗词学会及复旦校友等诗词团体云集的艺术家和诗人,在桂花飘香、月影妩媚的楼台亭阁间,吟诵张若虚、季羡林等古今诗人的经典诗篇;伴随着埙、尺八、古琴等古风乐器的演奏,带来了中秋月文化赏析体验,让现场的市民与游客获得了自然与诗意交融的别样体验。

在游园的过程中,满园桂花正含苞待放,主办方也适时推出了中华茶艺体验活动,来自中华灯谜学会的灯谜大师,也在由千条灯谜组成的长廊中,为游客有声有色地讲解灯谜解谜技巧。

创办于2001年的唐韵中秋主题活动也是上海旅游节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会,是上海最悠久、最纯粹的中秋节庆活动,不仅让大家身临其境,领略中秋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以现场的互动,让市民和游客共同体验和谐团圆的中秋氛围。

现场,参与者可以动手制作各类中秋纪念品,还参与现场对对联、填诗词互动;越剧《楼台会》等经典折子戏,也以“场景戏剧”的形式,在园中假山、亭阁间近距离上演;舞台上还按照中国传统习俗,原汁原味地演绎了“树中秋”许心愿、“中秋拜月大礼”等真人实景的仪式,并展现了月饼来历中体现的“家国情怀”。

现场的节目也是涵盖古今,律诗与新诗,弦乐与爵士乐,说唱与影像纷纷在这个江南古典园林中,超越时空界限,成为人们另类玩中秋的一种时尚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