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张江“最强智造军团”闪亮工博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报送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创新,已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在第20届工博会上, 张江再次组建“最强智造军团”,以创新智能产品为体验载体,让观众身临其境了解科学城,并展现了张江正日益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新知识、新技术的创造之地、新产业培育之地。

12家企业集中亮相

记者了解到, 张江展区分为三大区域,包括综合展示区、科学城“从园到城”展示区,及企业展示区。来自张江的12家实物参展企业,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向前来观展的观众介绍自己的产品和企业蓝图,主要涉及生命健康、人工智能和环保、新材料这几大热门领域。除了耳朵,人身上还有哪个器官可以听见声音?答案是牙齿。在企业展示区内,全球唯一牙骨传导听力系统拥有者——声佗医疗科技展台备受参观者关注。

据不完全统计,在中美两国,仅单侧耳聋的就有近4000万人,针对这类患者,市面上几乎找不到令人满意的方案。现有的外科植入人工耳蜗方案由于成本高、创伤大等缺点,导致实际接受治疗的患者极其有限。声佗独创的牙骨传导听力系统产品优势在于,它产生的不是声音信号而是振动信号,不是单纯的“耳机”或者耳塞,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能够产生振动信号的震荡器,戴在牙齿上,不需任何外科手术,完全无创。震荡器将信号越过外耳与中耳,直接传递到内耳。

“这一技术,属于全球独创的无创高效解决方案,已获得美国FDA和欧盟CE批准,国内的申报也在加快推进中,预计最快明年2月就能拿到。”声佗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行政及营销副总王雷表示。

高端医疗健康产品在张江正快速发展起来。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国内第一台人工耳蜗和新一代人工耳蜗,该产品也即将上市;上海笛乐护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展现了智能健康监控管理服务系统。

“张江品牌”尽显科创实力

除此之外,张江展区上的无人驾驶也是展览期间的“大热门”。

纽劢科技2016年底创立于美国硅谷,后将总部搬到了浦东张江。现场,其展示了一套无人驾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并带来了一款自主研发的传感器摄像头。据悉,这款摄像头重新编写了参数,使其在满足车规级标准的同时也提高了成像质量,参数设置也更加利于后台计算开发。

“所有产品开发均按照车规级要求,目前已完成样品,预计2020年实现量产。”纽劢科技市场专员涂志攀介绍。

记者了解到,纽劢科技是最早一批拿到美国加州路测牌照的科技公司。

工博会不仅是张江企业对外展示产品的窗口,同时也验证了张江的科创实力。“张江展区主要是为中小企业服务,希望帮助它们提升市场知名度,而曾经很多在工博会上亮相的张江创新企业,如小蚁科技、喜马拉雅和逸思医疗,如今已经成长为‘张江品牌’力量的重要代表。” 张江科学城管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处处长陶贤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