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迈入高铁直通时代 复兴号列车G99次和G100次在虹桥站和西九龙站间首发
发布时间:2018-09-25 报送来源:中国上海 解放日报


9月23日,伴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金色涂装的复兴号列车G99次和G100次分别在上海虹桥站和香港西九龙站间首发对开,这标志着沪港两地正式跨入了高铁直通时代。

G100次列车11时10分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19时27分抵达上海虹桥站;G99次列车14时10分从上海虹桥站出发,22时28分抵达香港西九龙站。8小时17分钟,这便是上海与香港之间的新速度。

G99次列车沿途停靠杭州东、金华、上饶、南昌西、长沙南、韶关、广州南、深圳北8个车站,行程1931公里,全车为16节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

乘客沈先生是上海人,因业务需要经常往返上海香港两地之间,“坐飞机延误多,听说开通了沪港直通高铁就想尝试坐一回,不过全程8个小时我还是觉得有些长,以后首选高铁还是飞机要看这次旅程的体验了。”沈先生告诉记者。对此,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站党委副书记吴鹏表示,“应该说8小时17分是目前最快的速度了,不过未来铁路在运行速度和运行线路方面也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