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 |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举行 G60科创走廊两重点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8-09-25 报送来源:上海松江

9月17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徐汇西岸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当天下午举行的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规划政策发布会上,G60科创走廊两个重点项目“G60脑智科创基地”和“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作为上海市人工智能20项创新项目成员在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上,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与松江区政府签订协议,双方合作建设G60脑智科创基地,着力打造覆盖基础研发-转化研究-成果产业化全链条的功能体系。该项目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研发和产业化平台,推动松江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脑科学与智能领域新高地。

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是政府产业基金与市场资本力量相结合的有益尝试,首批意向投资者包括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松江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上海国和投资、海欣集团、国方母基金、国泰君安投资、中梁投资和习爵投资。

各方现场签订了《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将充分发挥资本的力量,进一步推动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协同创新发展。这两个项目的签约,将有效集聚技术、资本等各类优质资源,推动G60科创走廊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开展对话交流,200多家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参加论坛和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