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质——“一带一路”艺术精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5 报送来源:上海嘉定

晶莹剔透的水晶在厚实饱满的木制展示台上与明亮温暖的灯光下更显流光溢彩,闪耀夺目的琥珀结合花艺、树枝、竹帘、雅扇、书籍、人偶等,将展览气氛从展台拓展到整个空间………9月19日,器·质——“一带一路”艺术精品展于西云楼·金府绚烂开幕。展览由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上海艺术品博物馆和上海西云楼文化商业街联合主办,并得到嘉定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多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展览作为嘉定“一带一路”的重点文化交流项目,吸引了包括中国、乌克兰、波兰、捷克、日本、韩国、伊朗等众多国家在内的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及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和设计师共同参与,带来百余件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和别具创意的艺术生活用品,作品囊括陶瓷、水晶、玻璃、琥珀、首饰、地毯、漆器、珐琅、绿松石、金银器等类别,让顾客真正感受到“一带一路”传统艺术的魅力。

市民涂岳特意从市区赶来一睹日本工艺大师的陶瓷作品。在他看来,日本陶瓷工艺受宋代陶器影响颇深,但色彩上又独树一格,在展品中看到了不少世代相传的工艺制法。

在展厅内,温润淡雅的陶瓷在精心布置的花艺与枝干的烘托下展现出别样的文人意趣,精致而又不乏厚重气息;天然宝石、非遗马尾绣等与现代银饰完美结合的中韩创意饰品,在雅扇、花瓣、树枝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夺目;各式玻璃艺术品的精巧展陈,突出唯美质感;翠嫩欲滴的绿松石、繁若星辰的挂毯画,纷纷绽放出绚丽的花朵,如梦、如幻……各类艺术生活用品精彩亮相,让公众在生活用品的使用中了解艺术、体验艺术、陶冶性情、沉淀心灵。

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逢周一闭馆)。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大使级总领事阿里瑞扎•伊瓦什,捷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参赞阿里•德伽倪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