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浦东“互联网+”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1 报送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2018第4届中国浦东“互联网+”大会9月20日举行,系浦东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实施战略招商的一项重要措施。

大会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主办,大会主题为“区域发展新动能,全球互联新格局”,知名互联网+企业创始人、风投机构、研究机构、青年创业者、行业协会、政府代表等近1000人共同对话“互联网+”发展新机遇。

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电商协会、服务业联盟、电商园区等负责人集聚一起,共同发起了长三角电商一体化发展联盟联合倡议。在全球互联网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形势及新一轮长三角一体化大背景下,大会旨在实现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的互联网经济跨区域合作,并实现互联网领域的产业协同创新,促使长三角电商加快融入全球贸易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浦东电子商务发展不断创新,取得不少新成果、新亮点。在浦东,新零售行业标杆企业盒马鲜生、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赴美上市第一股111集团、中国宠物行业唯一上榜的独角兽企业波奇网、第三方支付龙头企业支付宝等,实现不断创新发展;叮咚买菜、河姆渡、天天果园、善之农、摩贝化学等一大批企业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冷链物流等新技术的融合创新,形成网购商业新模式。

经过前3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和经验积累,中国浦东“互联网+”大会正逐步成为浦东电商企业交流互动、园区招商推介、政策改革宣传、创新案例发布、有行业影响力的一个品牌盛会。大会促进了国内外电商企业集聚浦东,推动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行业升级转型,展示创新示范企业成果及风云人物,宣传浦东电商发展的营商环境,实现浦东电子商务跨越式发展。

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华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在即,浦东将以更开阔的国际视野,迎接机遇与挑战。浦东将进一步落实上海“扩大开放100条”举措,推动自贸区改革联动,创新政策,集聚资源,加快培育和吸纳优质互联网企业,形成生态化的电商服务体系,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电子商务中心城市”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