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上海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方案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6 报送来源: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

上海市正在创建全球科创中心、国际金融中心,汇聚了全世界顶尖的金融企业、海内外的高精尖人才、大量的学术研究机构。在区块链技术探索的道路上,上海是最先在各应用场景开展研发、孵化的地区,而区块链的高度国际化特性与上海也有着天然的亲近感。目前,上海聚集了一批国内最早对区块链技术感兴趣的技术极客、创业者、区块链研究机构、区块链技术应用联盟,在上海拥有一批大力支持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的院校、企业和行业组织。

随着越来越多的力量加入区块链底层技术开发,不断完善区块链承接大规模商业应用的能力,区块链的特性也将赋能更多实体经济,区块链对生产关系的改变也会给更多创业者们提供影响甚至改变行业格局的机会。为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上海的发展和产业聚集、应用落地、标准制定,营造上海区块链发展生态环境,培育推进区块链产业和人才集聚,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虹口区人民政府指导下,举办《2018上海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详细信息如下:

一、大赛主题

新技术、新应用,赋能产业发展

二、大赛目的

深挖区块链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场景,为创业团队和可行性项目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帮助创业团队在获取技术、资金等外部资源支持的同时,推动区块链产业生态在上海的健康发展。

三、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成立上海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全面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具体组成如下:

指导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虹口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虹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信息化委员会)

虹口区金融服务局

承办单位: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

区块链技术应用联盟

合作单位: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

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

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

四、参赛项目应用领域

参赛作品可以围绕如下领域进行有创新性的探索,建议领域包括但不限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IP版权、教育、物联网、共享经济、通信、社会治理、慈善公益、文化娱乐。

五、大赛流程

项目征集:2018年8月29日--10月10日

初审环节:2018年10月11日--10月30日

复赛答辩:2018年11月中旬

决赛颁奖:2018年11月下旬

六、参赛须知

1、参赛团队要求: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每人只能参加一支参赛团队,不能重复参赛。

2、参赛作品要求:参赛团队需独立完成作品,无任何作弊、欺诈、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行为,如有违反,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

3、参赛团队在线报名前,需下载《参赛报名表》,认真填写后在线报名时添加附件并提交,大赛组委会初审后回复并通知是否进入复赛。

4、本次大赛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团队所有,大赛组委会有权将参赛作品、作品相关、参赛团队信息用于宣传品、相关出版物、指定及授权媒体发布、官方网站浏览及下载、展览(含巡展)。

5、违反央行等七部委于2017年9月4日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的团队将随时被取消比赛资格。

6、参赛通知中规定的其他事项。

七、评审规则

1、大赛组委会负责组建评审团队,并设评审组长1名。

2、初审规则: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解决方案,需充分体现区块链技术的价值与优势;与行业成熟方案相比,作品具有创意和创新;具备商业价值,应用场景明确;报名材料提交完整。

3、复赛规则:通过初审的项目需准备技术相关文档进入复赛答辩环节,将评选设计合理,功能完善,有足够的安全保护设计的项目胜出进入决赛。

4、决赛规则:进入决赛的团队需准备项目路演报告,已有demo的项目额外加分。

八、奖项设置

-- 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 政府产业引导资金、项目专项资金

-- 入驻产业集聚区

-- 免费技术支持

-- 资本方孵化基金

*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大赛官方报名地址见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