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新华副主任出席2018全球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峰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9-16 报送来源:市经信委

9月10日上午,2018全球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峰会暨中国(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吴胜武副司长、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傅新华副主任、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干频副主任、中科院王曦院士、褚君浩院士等出席峰会并巡馆。


傅新华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上海正以科创中心建设为牵引,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迈向全球卓越制造基地。上海制定了系列产业规划和工作方案,持续完善产业政策,优化配套服务环境,着力强化以五大工程为重点的创新举措,推动发展先进制造业。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创新融合发展和社会普及应用,智能传感器作为广泛的系统前端感知器件,大力推动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应用,要紧紧抓住产业发展机遇,深化交流,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新的世界级产业集群。

该峰会暨展览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聚焦传感技术与应用、系统解决方案和物联网应用的专业展会,本次由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主办,以“我们携手创造物联网的未来”为主题,协同全球核心区域伙伴和领军企业,分享传感器和物联网领域最新发展,来自中国科学院、美国矽立科技、德国传感器技术协会的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展示面积12000平方,是历届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汇聚了国内外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链300余家企业,展示交流了传感器与物联网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和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