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两艘“蓝海”同日在沪下水
发布时间:2018-09-13 报送来源:中国上海 解放日报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两艘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101”“蓝海201”,9月12日在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正式下水。这标志着我国最大的两艘海洋渔业综合科考船主体建造完成,进入舾装阶段,不久将开启强大科考功能,服务海洋渔业资源调查,使我国海洋渔业综合调查能力跻身世界前列。

“蓝海101”“蓝海201”这两艘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是我国农业农村部迄今投资最多、吨位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科学调查船。船体总长84.50米、型宽15米、满载排水量3281.5吨、续航力达10000海里。“蓝海101”和“蓝海201”,分别由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所、东海水产所负责建设和具体运维,由此,我国三大海区均拥有了千吨级以上专业的海洋渔业调查船。

据透露,调查船建成后,可满足无限航区和南北两极(除冰区以外)海域的航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