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贯“新标准化法”,解读“上海品牌认证” 上海助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8-09-11 报送来源:市经信委

今年9月是全国“质量月”活动实施的第40个年头。围绕“质量提升助力卓越全球城市建设”主题,上海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9月6日下午,市经信委携手市质监局举办“2018‘新标准化法’宣贯及‘上海品牌’认证解读”沙龙。400余家企业、行业协会等代表参加活动。市经信委副主任戎之勤、市质监局副局长沈伟民出席活动。

   

市经信委副主任戎之勤介绍了“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在帮助企业质量提升方面开展的服务工作,并希望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共同实施标准化战略,优化标准供给体系,增强标准化服务能力,全力打响“四大品牌”,为企业质量提升提供良好的环境。

沈伟民副局长强调各市场主体要“关注标准创新、关注质量基础、关注品牌打响”,广大企业要在合规的基础上重视标准化创新,加强品牌建设,内修实力,外修形象,讲好品牌故事。

本次沙龙特别安排了政策解读环节,市质监局、市认证协会相关负责人围绕“新标准化法”及“上海品牌认证”做了详细解读。


   

自2013年起,为提升中小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上海质量教育培训中心累计举办了16期“中小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培训课程根据国家质检总局《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大纲》设置。共有近900家企业的1100多名企业负责人和质量高管参加培训并获得由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证书。

更多“质量月”活动,企业可登录“上海市企业服务云”(www.ssme.gov.cn)查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