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经济助推城市发展 “世界校友”齐聚上海纵论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8-09-07 报送来源:上海科技 新民晚报

来源/视觉中国   

2018年世界高校校友创新创业大会暨中国首届校友经济峰会,9月7日在上海汽车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球近百所大学的逾3000名校友代表、校友会主席、行业领军人、青年人才齐聚嘉定汽车城,共襄创新创业的创举。本次活动由同济大学发起并与嘉定区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协同、共享、回馈、引领”,旨在发动全球校友促进大学、城市、企业间合作,倡议成立大学城市创新特区的全球网络、聚焦未来出行产业、构建创新社群城市,通过创新特区的示范带动全球城市转型。
  9月7日下午的主论坛以“校友会促进城市、产业、大学协同创新”为题,演讲嘉宾们展开了精彩的圆桌讨论。本次大会同时也是中国首届校友经济峰会。据悉,校友经济的概念是指以母校和校友为载体,目的是通过校友与母校之间天然的纽带,长期不断循环推动相关经济活动的发展的经济模式。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校友经济对城市发展的助推作用也日益彰显。近年来,安亭镇以敏锐的洞察力关注校友经济,全力支持校友经济发展壮大,旨在建立起创新创业的“生态雨林”,让“资本”与“创意”组合成丰富多样的各类“雨林物种”,展现青年人的梦想和价值,壮大新兴企业的经济实力,实现地区产业结构的高端升级,打造一个品质智慧、宜居宜业的国际汽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