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系列论坛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18-09-05 报送来源:市经信委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发源地。在我国,中小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做好中小企业工作,对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稳外资、稳外贸、稳预期,增强经济长期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8月20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抓紧解决当前中小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高财税政策支持精准度,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英国在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已有30多年的经验,中小企业在英国经济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习近平主席曾在中英创意文化论坛上指出:现阶段,中国将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英方在创意产业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希望中英两国在这一领域加强交流互鉴,实现共同发展。随着中英之间人文交流的不断加深和扩大,中英在创新领域的合作处于不断升温,越来越紧密。
    9月20日,“第20届中国工业博览会系列论坛——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系列论坛暨首届创意双城中英创新论坛”将邀请英国优秀中小企业和服务平台共聚闵行,与中国优秀中小企业代表共话应用创新如何推动企业发展,碰撞思想的火花,为国内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参考。
    此次论坛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共同指导,英国国际贸易部支持,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上海市闵行区经济委员会、中英创新中心共同主办。
    论坛报名通道已开启,欢迎扫码抢座!

备注:
    1、因场地人数有限,欲报从速,需填写正确信息方可获取门票;
    2、主论坛和分论坛均凭电子二维码门票入场;
    3、分论坛只能选择其中1场,请填写信息时务必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