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地青年文创市集在朱家角尚都里鸣锣开市
发布时间:2018-08-28 报送来源: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

日前,由区台湾事务办公室、区青年联合会、朱家角镇人民政府等共同举办的2018两地青年文创市集在朱家角尚都里鸣锣开市。市集不仅给两地青年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也将助推朱家角文创事业的发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挺出席开幕式,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鸣锣开市。
    在为期三天的文创市集上,既有不少来自台湾的原创珠宝、首饰、皮具、乐器、漆器等品牌文创产品,又有本地文创人的奇思妙想。他们在这里进行一场空前的对话与碰撞,展现不同的灵感与创意,两地青年的新锐潮流设计,在千年古镇演绎出别样风景。当天,台湾文创品牌“我是马克”工作室与尚都里签约,选择在朱家角创业。
    目前,我区正致力于打造精致厚重的文化之门,围绕“一廊一轴三区”的文化空间新布局,建设拥有历史记忆的时尚精致的江南文化名城。文创作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新兴产业,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台湾文创产业起步较早,人才储备丰富,两岸作为文化共源的一家人,拥有共同的文化传统和文化价值,在推动文创产业合作上,具有天然的优势和基础。